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群体帮扶>>正文
         高级搜索
“网”集爱心 行进助学路
零距离网站携手柯达、欧罗曼第三次走进杨梅小学

http://www.wzljl.cn    2012-10-07 09:56    作者:万立平    来源:梧州零距离

    

   零距离携手柯达、欧罗曼“爱心助学行”活动  万立平/摄

   梧州零距离讯(见习记者 万立平)10月6日,梧州零距离网携手柯达和盈数码冲印中心、欧罗曼婚纱店,组织近百名爱心网友第三次走进岑溪市马路镇大垌村杨梅小学,为那里的师生送去资助物资以及节日问候。

    吹响“爱心助学行”集结号

    今年9月7日,梧州零距离网携手柯达和盈数码冲印中心及部分网友,首次来到岑溪市马路镇大垌村杨梅小学,开展教师节的慰问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杨梅小学简陋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深深地震撼了许多网友的心。

    为了给杨梅小学带去更多的关注和力所能及的资助,9月19日,梧州零距离网联合柯达和盈数码冲印中心、欧罗曼婚纱店,在零距离网吹响国庆假期“爱心助学行”活动 的“集结号”。计划在国庆假期组织爱心家庭及爱心网友,到岑溪市马路镇大垌村杨梅小学捐资助学。一方面,可以让城里的孩子体验贫困学生的求学艰难,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假期;另一方面,也向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我们的关爱和问候。

    活动启动以来,截至10月6日上午,共招募到包括28个爱心家庭在内的近百名爱心网友参加,筹集来自爱心网友的捐款1.2万多元。

    爱心捐助温暖山区学童

    10月6日,近百名网友驾车来到杨梅小学,与学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假期联谊活动。

    中午1点左右,当30辆载着书包、文具、书本、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的车来到杨梅小学时,43名学生已经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成两队、佩戴红领巾、喊着“欢迎叔叔阿姨、欢迎小朋友”的话语等在前往学校小路上。大家都被孩子们淳朴而热情的欢迎仪式感动了。在联谊活动中,来自网友爱心家庭的孩子们主动与山区的小学生进行着课程、游戏、体育方面的交流,一些年纪大一点的城里孩子还充当小记者的身份采访学校的老师,了解杨梅小学的情况。

    活动中,网友代表以及学校代表还进行了简单的物资捐赠仪式。随后,杨梅小学覃广胜老师、大垌村村委及爱心代表人士一起,将网友捐赠的刻有“杨梅小学”的校牌挂在了教学楼前,结束了杨梅小学没有校牌的时代。

    据悉,此次募捐的款项除了部分用来购买爱心物资外,剩余的6000多元资金,将在梧州零距离网的监督下,用来修建杨梅小学厕所及购买课桌椅,以更好改善杨梅小学的教学环境。本网将不定期回访,帮助杨梅小学利用好捐助资金,改善教学环境。同时,将定期跟踪公布善款的结算使用情况,接受网友监督。

编辑:万立平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