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群体帮扶>>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零距离网站举办爱心放生活动 40万尾鱼苗放归西江

http://www.wzljl.cn    2012-10-14 10:27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零距离网友“海之波涛”/摄

一些教徒在放生前进行诵经祈福仪式。零距离网友“和平姐姐”/摄

放生前,水产畜牧局工作人员对鱼苗进行抽检,测量长度。零距离网友“方糖”/摄

零距离网友“方糖”/摄

零距离网友“海之波涛”/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 10月13日上午,零距离网站与梧州市水产畜牧局举行爱心放生活动。在旧河西蔬菜码头上,数百名市民合力将40多万尾草鱼、鳙鱼放归西江。

    现场:热心市民争放鱼苗

    上午10时左右,三辆卡车将放生鱼苗送达码头。对放流鱼苗进行称重、抽样检疫、记录体长后,市水产畜牧局工作人员将鱼苗交由市民放生。

    据了解,此次零距离网站爱心放生活动是指通过向西江投放一定数量的鱼苗,以增加天然水生资源群体数量、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共放生草鱼鱼苗34万尾、大头鱼(鳙鱼)11万尾。数百名市民踊跃参与活动,其中有白发的古稀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孩童。

    市民们有的通过两条滑槽,将活蹦乱跳的鱼苗放入西江。有的拎着水桶将鱼苗小心提到水边,让鱼苗慢慢游到河里。有的鱼儿活跃,不小心掉到车辆下面的石缝里,不少市民伸手弯腰将鱼捡起放到河里。

    市民严阿姨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在放生一批鱼苗后,她告诉记者,多放一条鱼,西江就多一份生机,作为梧州人,应该为母亲河多做贡献。

    市水产畜牧局渔业管理科科长林儒生说:“这些鱼苗成活率在七成左右,活动能极大地促进西江、桂江的资源恢复和生态修复。”

    隐忧:官方冷民间热

    活动中,记者获悉,为了让更多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亲身体验放流,近期水产畜牧部门一改往年举行大规模放流活动的做法,变为由水产部门提供鱼苗,市内各部门单位可领走鱼苗自行放生。

    截至目前,这种做法尚未引起大的反响。只有梧州市扶贫办、市边防检查站、梧州零距离网站等单位部门响应,领走鱼苗放生。

    下一步,市水产畜牧局将考虑继续改进增殖放流方式,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放生活动中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