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梧州向东战略背景>>正文
         高级搜索
肇梧携手合作发展新天地

http://www.wzljl.cn    2012-10-15 17:01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和肇庆,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人文相近,自古以来就有经贸往来,各自优势凸显。2008年起,肇庆整体列入珠三角区域后,更有面向港澳、面向海外市场的优势。而梧州作为广西的东大门,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亦有大西南的腹地优势,经过近年来加快发展,基础设施更趋完善。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在经济发展上,广东、广西两省区的主要领导都有共识:加强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均衡化发展。对于两广来说,区域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2011年12月11日,广东与广西两省区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十二五”粤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一致同意在广东肇庆市和广西梧州市交界区域共同设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为了落实自治区与广东省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1年12月16日,梧州、肇庆正式签署《肇庆-梧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把共同打造西江经济带、推动经济发展合作区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对接、全面深化产业合作、加强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旅游、社会事务合作等作为重点合作内容,并提出以两市交界为轴心,各划50平方公里,共同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今年4月26日,在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席马飚均表示大力支持试验区建设,同意给予工作指导和经费支持,要求梧州市在粤桂合作中先行一步,加快与广东的交通对接。

    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坚持“向东”战略,接轨珠三角、融入北部湾,夯实农业和交通基础,走好产业、商贸物流业和休闲生态旅游业“三步棋”,唱响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花园城市“三部曲”,形成了产业集聚发展的新格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十二五”期间,梧州市将加快推进主通道建设,尽快打通“断头路”,推进与广东方向互联互通,成为泛北部湾经济圈、泛珠三角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华南经济圈交汇节点上的区域性枢纽城市,大力发展现代产业,深化与珠三角地区合作,全面主动接受东部先进生产力的辐射带动。

    这充分证明,我市的区域合作全面走进“新时代”。

编辑:万立平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