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产业经济

http://www.wzljl.cn    2012-10-16 10:24    作者: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站

    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梧州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克难攻坚,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预计2010年比2005年地区生产总值翻1.1番,人均生产总值翻1番,财政收入翻1.5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翻2.2番,工业总产值翻1.7番,工业增加值翻1.9番,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翻2.4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翻2.5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翻3.1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翻1.2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1番,港口货物吞吐量翻4.9番,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翻1.4番,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翻1.5番,城乡居民储蓄存款翻1番,开创了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由2005年的228.4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573.7亿元,年均增长16.1%,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8000元以上;财政收入由20.3亿元增加到56.1亿元,年均增长22.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由99.9亿元增加到468.4亿元,年均增长35.8%,累计完成1268亿元,是我市历史上建设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时期。

    三次产业比例由2005年的21.8:42.7:35.5调整为2010年的13.9:58.9:27.2。工业主导地位进一步加强,预计全市工业总产值由270.4亿元增加到868.9亿元,年均增长26.3%;工业增加值由81.1亿元增加到301.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由35.5%提高到52.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0家,产值超亿元企业186家,年纳税超亿元企业6家。园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五园八区"初具规模,园区经济占全市工业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全市工业化率由2005年的1.6提高到4.3,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标志着我市进入了工业化中期阶段。

    预计全市农业总产值由2005年的 85.2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129.9亿元,年均增长7.5%。粮食种植面积保持在230万亩以上,粮食产量保持在80万吨以上。农产品基地和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农业十大优势产业发展迅猛,建成广西最大的砂糖桔产销基地,六堡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全市拥有2家国家级、6家自治区级和24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农田水利建设力度加大,共投入资金17.88亿元,完成7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新建和加固堤防17.69公里,新增农田灌溉面积3.4万亩,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62.9万亩。县域经济实力显著提升,苍梧、岑溪、藤县进入广西科学发展"十佳县"行列。

    过去的201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奋力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富民强梧新跨越,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地区生产总值持续高速增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90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全区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连续三年保持15%以上的增速。

    ──规模以上工业总量实现两年翻番。全部工业总产值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均突破千亿元大关,预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36亿元,比2009年翻1.1番,同比增长47.5%,增速排全区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58亿元,比2009年翻1.2番,同比增长26%,增速排全区第3位。

    ──财政收入实现三年翻番。预计完成财政收入76.1亿元,比2008年翻1.7番,同比增长35.6%,增速排全区第2位。其中一般预算收入52亿元,比2009年翻1.1番,同比增长36%。岑溪市和藤县财政收入均突破10亿元大关。

    ──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三年翻番。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32亿元,比2008年翻1.7番,同比增长34.9%,投资完成进度连续三年排全区第1位。

    ──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实现三年翻番。预计年末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96亿元,比2008年翻1.1番,比年初增长22.9%,增速排全区第2位。

    ──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实现三年翻番。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55.6亿元,比2008年翻1.3番,同比增长25.7%。

    ──园区产值实现一年翻番。新增产值超百亿元的园区3个,园区工业总产值达705亿元,比上年翻1.3番,占全市工业总量的58%。

    ──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070元,同比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5610元,同比增长15%。财政用于民生项目的支出达59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49.6%。

    ──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广西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广西唯一的“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第4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编辑:万立平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