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畅游梧州之梧州博物馆

http://www.wzljl.cn    2012-10-16 16:12    作者: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站

    看一座城市的文化,肯定要从其历史开始了解。

    坐落于珠山上的梧州市新博物馆,用近两千平方米的展厅来展示我市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相对以前在大中路那占地431平方米的旧址,让梧州的历史从一片逼仄拥挤中舒展开来,在宽敞明亮的展厅中,梧州的历史如同西江之水,缓缓流淌。

    崭新的人文景观

    梧州市新博物馆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26平方米,陈列展厅面积达到1876平方米。近期,以“千年岭南重镇、百年两广商埠”为主题的梧州历史文化陈列展在市博物馆珠山新馆展出,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参观。记者也常在街上或者网上听到和看到,不少市民相约上珠山,就为了一睹梧州千年历史以怎样的一个崭新姿态呈现。据悉,大年初一博物馆创下了超过3000人的参观记录,成为春节假期梧州市内一大旅游热点。

    在一个雨后的下午,记者登上了一桥头的珠山,曾经游人如织的市中心公园,如今在花鸟虫鸣中独享一份清幽。或许不是周末的缘故罢,参观市博物馆珠山新馆的心情,在静谧中竟然随着脚步的拾阶而上变得愈发庄重起来。新修的道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路边的花坛、古树、竹林,无不烘托着博物馆厚重的历史气韵。

    未行至博物馆外广场,先经过建道圣经学院旧址,目前为珠山颐安院的两幢仿古建筑,灰墙青砖和楼前苍劲的古榕引领着游人的脚步一路向前。经过那片清凉的树荫,眼前有种豁然开朗的亮堂——修建一新的博物馆和面前的大广场出现了,庄严的楼体、质朴的线条、大气的风格,融入了梧州的青山绿水,融入了千年古城的历史。历史本来就不需要过多的装饰,它海纳百川、千秋万代的内容已足够让我们去品味。

    

编辑:万立平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