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肇庆乐游之宝鼎园

http://www.wzljl.cn    2012-10-16 16:24    作者:    来源:肇庆政府网站

    宝鼎园位于肇庆市鼎湖山的天湖景区旁,占地约1.3万平方米,园内青山环抱,风景优美。鼎湖山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首批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MAB)定位研究站,被誉为"活的自然博物馆"。其负离子含量为全国之最享有"天然氧吧"之美称。

    宝鼎园以展现中国古代鼎文化为主题,将中国著名的青铜器鼎、鼎文化与自然和山水文化融为一体。宝鼎园由国内资深的古建筑设计机构、专家与青铜器专家共同规划设计,整个宝鼎园充满中国古文化气息,宝鼎园有两个世界之最,一是肇庆九龙宝鼎,二是端溪龙皇砚。

    进入宝鼎园,大门两侧站立百越人青铜舞像,上饰羽冠,身着草裙,断发纹身,立于石鼓上,作舞蹈姿态喜迎西方宾客。照壁为"端溪龙皇砚"重达2吨,在端溪龙皇砚后是岭南园,园中设有"一言九鼎"堂,内摆设有九尊贴金的青铜器鼎,寓意深刻,供洽谈商务和休憩之用,经过庭园,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个宽阔的广场,场中有一座九龙宝鼎,鼎身和鼎足共铸有九条金龙,腾云驾雾,栩栩如生,气势恢宏,安稳地屹立在花岗岩的基座上,象征着中华民族江山社稷永固,稳如磐石。

    鼎湖山云溪景区的水帘洞天,过“浴佛池”,博百优隐隐听得阵雷轰鸣,沿溪急上,壁上千仞,水帘从30米高处倾下,直冲一泓圆圆的清潭,状如天井,四周青枝绿叶,将天井绿盖,漏下星点阳光,折光照映水雾,段段彩虹,飞瀑落潭,形成激湍漩涡,汹涌澎湃,寒气袭人,最可观的是高空水帘飞越飘石下泻,瀑布晶帘飘出,游人可步入晶帘之后,贴崖而过,如入水帘洞中。只见雪光摇曳,帘幕垂落,数滴水花湿衣,情趣横生。站在水帘洞内,隔着水帘往外看,犹如在竹帘窗内外望景物一样,隐隐约约,帘幕掩映,岩壑朦胧,景物扑朔迷离,别有情趣。峭壁上“水帘洞天”四字,为齐田夫同志所书。距潭20多米的石壁上,建有观瀑亭。亭内可见水帘洞天全景。每当阳光斜照时,一条长虹横卧帘前,五彩缤纷,瑰丽夺目。

    再沿石蹬溯流而上到水帘顶端,向前看,对面陡峭悬崖,矗立千尺,巍峨险峻,令人叹为观止,往下望,珠帘下垂,温天雾雪,宛如撒玉,蔚为奇观。

编辑:万立平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