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华泰证券]日海通讯:完善产业链,培育增长点

http://www.wzljl.cn    2012-10-23 16:50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一、上周股市综述

    上周的前三天基本上多空双方都在等待周四公布的主要三季度经济数据及政策面的变化,所以并无大动作。周四的经济数据公布出来并不理想,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创下14个季度以来新低。而周三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也不太好,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9%。增速相比去年同期回落了9.3%,也是今年2月以来的新低。用电量同比增速创新低,显示经济形势仍没有明显好转。但是我们从温家宝总理的讲话中,却了解到目前的形势仍然是在高层可预期的范畴内。温总理提及三季度的经济形势还不错,中国经济增速基本趋于稳定,并且继续出现积极的变化。随着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中国经济还会进一步企稳。从各行业、企业、地方部门等相关方面传递出的诸多信息看,当前经济出现了积极变化。这些也使得媒体的解读开始变得乐观起来。

    四季度国内投资回升也将有利于经济的企稳,铁道部10月再度将今年铁路固投规模提高200亿,达到6300亿,较年初计划值上涨22%。还有,从近两年的趋势来看,四季度往往是保障房开工、竣工的最高峰,基建项目仍有起色。另外,核电项目拟重启,光伏发电拟补贴等消息也将刺激投资向纵深发展。

    即将临近十八大,近期高层也是对股市关爱有加,近几个月的新股发行减速,对股市维稳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应该没有必要出一些比较利空于股市的政策,也不会对原方针政策有大的改动,一切将以平稳过渡为主,所以指望出现大的反弹行情,是不现实的。

    二、 后市研判

    沪指在2100点窄幅波动三日后,周四终于迎来个一根中阳线,创出了9月底以来的新高,比起9月上旬的那次假突破来讲,总算是有了一点"可喜的进步"。但目前这种走势,仍然注定着未来一段行情将会比较复杂,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不会一帆风顺,反复震荡将是常态。

    从上证综指周K线来看,近三周周K线持续收出阳线,也是5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上涨。此波行情低价股的活跃使其估值中枢上移,这将使得一些大盘蓝筹股和绩优股的估值逐步抬高。而对于三季度业绩的炒作,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行业主要集中于化工、医药和白酒等行业,也受到了资金的关注。另外,对于地热能、页岩气这类新能源的挖掘要归于嗅觉比较灵敏的游资,虽然短期内这些概念题材不会在利润表里产生较好的收益,但是赚钱效应也会吸引场外资金的进场。

    三、个股点评

    日海通讯(002313):完善产业链,培育增长点

    投资亮点:

    1.传统业务量质齐升,工程服务并表

    201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9145万元,同比增长46%;每股收益0.38元,符合我们以及市场的预期。2Q单季实现净利润7168万元,同比增长41%,每股收益0.30元。由于后续订单延迟,公司向下修正了前3季度业绩增长预期,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将同比增30-40%。

    2.宽带、3G建设为强劲动力

    尽管2010、2011年我国电信投资出现下滑、增速放缓,但配线及保护产品市场规模并未因此而萎缩,反而出现了快速增长,以新海宜、日海通讯对比电信投资增速为例。这主要是由于投资结构变化带来的增长,而这种增长具有可持续性:①宽带投入越来越侧重光纤化率的提高,ODN投入比例增大的同时,ODF配套产品相应出现弹性增长,成为配线产品的主要推动力。②3G、LTE基站密集度较2G大,而3G覆盖远没有达到2G水平,投入还会继续增加,同时传输配套也会跟随相应增加。

    3.投资价值

    预计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1.12/1.42元,2012年PE为23x。我公司产品、区域布局的进取性强,具备完善配套产业链的同时不断培育新增长点,市场地位得到了巩固与加强。可长期关注。

    免责声明:

    本稿件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撰写

    本稿件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的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

    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华泰证券提示您: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远离内幕交易,诚信理性投资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您温馨提示:内幕交易: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