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南狮赛玩肉搏 两队狮子同时闯阵PK

http://www.wzljl.cn    2012-10-30 09:53    作者:孔妮 黄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孔妮 通讯员 黄能)市民热切期待的2012年全国第三届南狮擂台赛将于11月3日开赛,昨天报名截止。与往届相比,本次比赛的要求更为严格规范,规则上有所创新,力争向市民和外地嘉宾奉献一台精彩的南狮擂台比拼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有1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南狮队伍参赛。梧州市体育局的群众体育科副科长卢灯旺介绍,东道主梧州市广宇龙狮团是一支实力强劲的参赛队伍,其主力队员均在2010年及2011年的全国第一届、第二届南狮擂台赛中获得过冠、亚军。来自广东肇庆的陈华顺永春拳醒狮武术团,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醒狮武术锦标赛事,荣获一等奖与金牌106枚,是此次冲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广西北部湾龙狮团作为广西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南派龙狮队伍,将在此次比赛中一展身手。还有肇庆学院金龙醒狮团,是一支以体育专业学生为主要成员的参赛队伍,有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也曾在多次比赛中获奖。

 记者了解到,大赛组委会总结前两届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今年大赛的竞赛规则。其中闯阵环节的竞赛规则将有所改变和创新。据悉,闯阵环节是利用人体多种姿态,狮头、狮尾双人配合,在进行动态和静态造型变化中将力度、幅度、速度、耐力等糅于南狮技巧中,完成指定的难度动作,以此表现狮子的勇猛、顽皮活泼等习性。卢灯旺告诉记者,在往届比赛的闯阵环节中,都是两队狮子分别闯阵,而在本次比赛中,将是两队狮子同时闯阵,时间更为紧凑,比赛将更具对抗性和观赏性。届时,裁判可根据台上两队狮子的表演同时打分,使比赛更趋公平。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