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广宇南狮队勇夺双冠王几乎无敌

http://www.wzljl.cn    2012-11-05 10:31    作者:杨宗林 黄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宗林 通讯员 黄能)昨晚,“体彩杯”2012年全国第三届南狮擂台赛决赛在梧州学院体育馆擂起战鼓。经过两天二十场搏击,梧州市广宇龙狮团所向披靡,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将本届南狮擂台赛120公斤级以上及120公斤级以下双项冠军收入囊中。肇庆陈华顺永春拳醒狮武术团和广西北部湾龙狮团分别获得120公斤级以上及120公斤级以下亚军。120公斤级以上及120公斤级以下季军,均被广东佛山市南国雄狮龙狮团收揽。

 昨晚,本届南狮赛120公斤级以上冠军争夺战,在肇庆陈华顺永春拳醒狮武术团和梧州市广宇龙狮团之间打响。陈华顺永春拳醒狮武术团主力由世界级永春拳实力选手组成,而作为东道主的广宇龙狮团则是梧州传统强队,曾获得前两界南狮赛冠亚军。

 开场第一局,广宇龙狮团由于获胜心切,在开赛哨声刚响起时,凌空起步跃起踢向对方,但对方躲闪及时,自己扑空倒地,让对手先赢了2分。出师不利的广宇龙狮团调整好心态,在几秒钟之内迅速将对手压倒在地,赢得了2分,将分数扳平。

 组织反攻见效后,广宇龙狮团士气大振,发威的雄狮不断在台上吼叫,向对方发起一轮又一轮的猛烈进攻。广宇龙狮团继续发挥“头飞踢、尾狂踹,压住对手狮身,摁倒对方狮头”的战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各将对手踢倒一次,并以零失误的表现,反超对手4分,锁定了胜局。

 广宇龙狮团的勇猛进攻,让陈华顺永春拳醒狮武术团有点招架不住,尽管屡屡奋起反击,还把广宇龙狮团队员护膝踢散,但此时已是有心无力,只能眼睁睁看着狮王宝座被夺。

 当晚,梧州广宇龙狮团还与广西北部湾龙狮团争夺本届比赛120公斤级以下狮王宝座。广西北部湾龙狮团主力由广西跆拳道冠军和散打冠军组成,实力在广西数一数二。与梧州强队广宇龙狮团抗衡,又是一场血拼。

 广宇龙狮团仍然采用飞踢这一制胜法宝,狮头狮尾同时展开踢势,在开场第一局便两次将对手踢倒在台,给北部湾龙狮团一个杀威棒,迅速占领了比赛主动权。在第二局,由于对手的猛烈反击,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均未能打到对方得分。

 而在第三局,广宇龙狮团凭借队员体力优势,多次摁住对方狮身,并险些将对手逼下擂台,给对手心里造成极大压力。随后,广宇龙狮团又两次踢倒北部湾龙狮团狮头,赢得不少分数。在闯阵环节,广宇龙狮团得分也比对手高,于是顺利登上120公斤级以下狮王宝座。

 台上出色

 缘于台下苦练

 梧州市广宇龙狮团谈勇夺双冠王的秘诀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备受关注的全国第三届南狮擂台赛昨晚落下帷幕。梧州本土的龙狮队———广宇龙狮团笑傲群雄,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120公斤以下级别、120公斤以上级别双料冠军,成为本届南狮擂台赛的最大赢家。 

 双冠王霸气十足

 广宇龙狮团是梧州本土实力较强的一支队伍。近年来,广宇龙狮团参加了2010年及2011年全国第一届、第二届南狮擂台赛,并且获得了冠、亚军的好成绩。本届南狮擂台赛广宇龙狮团作为传统强队,受到了各支参赛队伍的广泛关注。

 “我们的队伍不但搏击技术过硬,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霸气也让对手不寒栗。”广宇龙狮队的领队谭敦仪自豪地说。

 广宇龙狮团120公斤以下、120公斤以上的狮头队员麦海文、李英铭,狮尾队员刘柱焕、刘振鹏都是比赛型队员。他们一登上擂台便格外兴奋。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场擂台赛,麦海文、李英铭两名狮头队员只要登上擂台,都习惯性地怒吼几声。两人的“狮子吼”功夫常常在气势上震慑到对方,这种先声夺人的气势,往往让他们对手惧怕三分。而他们的进攻则以“快、准、狠”著称,每次进攻得手,狮头队员都会振臂高呼,霸气十足。

 场上搏击的队员充满了霸气,场下敲钹打鼓的队员也不是省油的灯。场下队员不但将钹、鼓敲得震天响,还经常有节凑、整齐地“嗨……嗨……嗨”地怒吼,为场上的队员呐喊助威。正是这种众志成城的精神,让广宇龙狮团战无不胜。

 “黄金搭档”憾无敌

 当然,实力才是获胜的关键。120公斤以上狮头李英铭说:“我们主要赢在难度和神态上。”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就努力做到教练提出的“人狮合一”。为了这次比赛,他们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训,每一次训练,都会一次次地重复着腾空单脚、扫堂腿等进攻动作,这些动作不知道练习了多少遍。一次次的训练,让他们有了默契,到了擂台上,他们每一个动作,都是一气呵成。

 11月4日晚,就在等待比赛的时候,记者在赛场的过道上碰到了麦海文、刘柱焕、李英铭、刘振鹏4名队员,他们仍然在一遍遍地练习踢腿,4人一边比划,一边现场商量如何更有效地进攻。

 台下的苦练,换来的是场上的出色表现。在接下来的决赛中,麦海文、李英铭两名狮头队员均有腾空单脚将对手踢倒在地的出色表现,成为广宇最终夺得双料冠军的最大功臣。

 “为了夺得冠军,我们的队员不知吃了多少苦。”在裁判宣布广宇龙狮团夺得本届南狮擂台赛120公斤以上、120公斤以下的双料冠军时,领队谭敦仪激动不已。

 谭敦仪说,麦海文、李英铭两名狮头队员的身体都不算很强壮,在身体对抗上,两人没有优势。但两人都有动作灵敏、快捷的优点。麦海文绰号追云剑,李英铭则被队友们称为闪电熊。由此可见,两人的速度都是非常快的,在平时的训练中,教练就要求两人在速度上下功夫,以快取胜,并且要求刘柱焕、刘振鹏两位狮尾队员注重与狮头队员之间的默契。实战证明,这种训练是行之有效的,有好几次,眼看就要被对方踢下擂台了。往往这个时候,两名狮头队员都能迅速转身,转到后方攻击对手,由于速度快,常常会将劣势变成优势,将对手踢下擂台。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