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基金看台
短期理财债基成赎回重灾区

http://www.wzljl.cn    2012-11-06 18:26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整体呈现净赎回态势,各类基金共出现879亿份净赎回,净赎回比例达3.29%。一度被视为发行神话的债券基金在三季度无论从净赎回量,还是净赎回比例来看,均遭遇“重创”,在短短的一个季度内,债券基金遭遇了766.79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高达25.13%。

    获利了结 基民“弃债买货”

    银河证券提供的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风光无限的债券型基金成赎回“重灾区”,不少债券型基金纷纷遭到赎回,其中短期理财产品首当其冲,汇添富理财60、工银7天理财债券、汇添富理财14天等债券型基金净赎回超过60亿份额。此外,中银增利债券、易方达纯债债券C、天弘永利债券A等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净赎回均在10亿份以上。

    对此,海富通基金固定收益组合管理部总监邵佳民指出,在二季度的债券牛市之后,投资者逢高锁定收益的心态比较重,因此短期规模波动较大。此外,三季度新发行的理财债券型基金募集规模较大,可能在理财基金中存在赎回老产品申购新产品的现象。

    债市四季度将现慢牛格局

    对于三季度遭到的巨额赎回,债券市场是否已到末路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鹏华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阳先伟指出,四季度债市不会受到巨额赎回的影响,很可能呈现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部分收益率较高的中高等级信用品种有较好的长期配置机会。

    阳先伟还分析指出,三季度债券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上行,但考虑票息因素之后,债市整体上跌幅有限,部分品种甚至略有上涨。分种类来看,高信用等级品种的表现明显好于中低信用等级品种。在债券指数方面,与上季度末相比,交易所上证国债指数上涨了0.82%,银行间债券总财富指数下跌了0.40%。 (据信息时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