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华泰证券]券商资管创新 华泰推零管理费现金产品

http://www.wzljl.cn    2012-11-09 11:21    作者:王晓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公司创新业务推出速度超出市场预期,保证金现金管理业务这一近一年来刚兴起的创新产品将再下一城。本报记者昨日获悉,华泰证券(601688,股吧)18日起发行的“华泰紫金天天发”打破了货币市场提取固定管理费为主的“铁饭碗”,采取更为灵活的累进提成比率业绩报酬,有望成为投资者获得稳健收益和规避风险的最新选择。

    据了解,这只产品将对其运作模式进行二次创新。首先是全面免收参与费、退出费和管理费。同时在此基础上,只有在集合计划份额日年化收益率大于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150%之后才会收取业绩报酬。

    现金保证金管理产品是近年来券商最重要的创新业务之一,是指收盘后券商自动抓取签约客户股票账户里的闲置资金,投资于通知存款、协议存款等银行投资品种。自去年信达证券试点以来,国泰君安、华泰、银河为第二批拿到这一业务牌照的券商。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面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无论是货币基金、还是银行理财产品均会收取固定的管理费或者销售费。虽然这些固定费用相对偏低,均在1%以内,在利率高企时这一收费并不显眼,但在降息通道中则值得探究。

    收费模式一直是业内关注的问题。长期以来,金融机构不论亏损与否,一律收取固定比例的管理费用。在行情向好时持有人尚可接受,但在行情不好时,这样的模式备受诟病。改变收费模式,将管理人与投资者的利益绑在一起,近期在业界里呼声越来越高。

    “年初至今央行已经实施了两次降息,但宏观经济何时见底仍未能得到有效确立,利率仍有望继续下调,在此背景下采用浮动收费模式将更有利于保护认购者的利益。”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今年以来,各大券商纷纷加大在资管产品方面的创新力度,尤其是5月创新大会召开后,随着政策“松绑”,不同特色的券商资管产品持续涌现。比如,此前东方证券资管推出的东方红新睿2号便是国内首只专注折价套利机会的大集合产品;第一创业证券推出的“创金季享收益”加入债券回购这一投资品种,若未来放行则将成为首只可通过融资扩大杠杆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不仅如此,据记者了解,部分大型券商还希望通过结构性设计、引入杠杆等举措对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股票约定购回式交易、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多项今年来刚兴起的创新产品进行二次提升和优化,以满足客户日益旺盛的投资需求。(来源 上海证券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