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手机理财成新宠 最好设置多重密码加强安全防范
http://www.wzljl.cn    2012-11-14 15:49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资料图)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市民利用手机来炒股、支付、购买理财产品,这种便捷的理财方式也成为一种流行。日前,记者从几家银行了解到,手机理财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但业内人士也提醒市民,手机理财要防范安全风险。

    银行抢滩手机理财市场

    “现在手机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各个银行都推出了手机银行的一些业务。”银行理财经理王信丹介绍,手机购买理财产品不光是购买者第一时间可以认购到自己心仪的理财产品,而且银行通过推出专属产品,不仅可以扩大手机银行的用户量,拓展理财产品销售渠道,为银行中间业务增收。同时,手机理财还可以分流柜面业务量,缓解银行网点的压力。

    王信丹告诉记者,银行有些理财产品是专门针对手机用户的,预期收益率要比在柜台和网上买的更高一些,为的就是吸引客户,鼓励他们使用手机银行。“一般都是年纪比较轻的人使用手机银行,手机只要能上网,登陆手机银行以后输入登陆密码,就可以查询和购买理财产品了。”王信丹说,由于手机随身携带,比电脑更方便、快捷。“有些市民还利用手机银行炒纸黄金、炒外币,都很方便,随时随地操作。”

    手机理财软件受热捧

    “我手机里下载了记账软件,这样,每天的消费情况我通过手机就能记录下来。”市民王小姐很有理财观念,她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本子上记账,后来在电脑上记录,现在手机更新成智能机了,有了理财软件,就更方便了,随时随地都能把自己的消费情况记录下来,而且还能进行统计分析,理财省时省力。

    记者了解到,随着手机记账软件的涌现,手机记账却为市民提供了便利。手机理财软件大多都是免费的,有的软件还特别设计了数据备份恢复的功能,即使更换电脑也可记账,不用担心数据的丢失和转移。

    安全风险要防范

    记者了解到,虽然手机理财方便快捷,但是由于手机银行密码保护、信用体系的不完善、手机病毒的侵扰,以及一些不法分子设置的商业陷阱等问题,手机理财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手机银行要输入身份证号、登陆密码、银行卡密码,可能和网上银行相比,没有数字证书等方法保证安全,但只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支付还是比较安全的。”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目前多数手机理财软件支持数据备份功能,但也可能造成个人理财资料例如存款、支出等资料的外泄。因此在使用过程中,最关键是在安全的下载平台上下载这类软件,同时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对这类资料进行保护。“可以在手机屏幕上也设置密码,多重密码能更有效地保证安全。” (据海门日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