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美食DIY>>正文
         高级搜索
用神仙豆腐hold住健康

http://www.wzljl.cn    2012-11-20 17:47    作者:文/图 远方    来源:羊城晚报

 

神仙豆腐成品及食材

    想方设法,常为家里人做好吃的。时令菜、食补、食疗、色香味、价钱、数量、荤素搭配等等,考虑周全。一顿顿适宜一家的营养餐,在自家厨房款款生成,在餐桌上灿烂微笑,在一家的舌尖中畅通无阻。

    神仙豆腐有两种,一种是无色的,是用魔芋粉加工而成的魔芋制品。另一种是翡翠绿色的,是用山中的神仙树的树叶加工制成。现在说的是第一种。这种神仙豆腐其实不是豆腐,而是采用魔芋、大豆等多种高营养天然植物淀粉精制而成,形状有点儿像切好的腰花,所以也有叫“素腰片”。它口感似肉而不是肉,洁白软滑细腻,富有弹性,营养丰富、口味好,无论煎、炒、煮、炖、煲、凉拌均可,其菜肴味美独特。它具有排毒、养颜、减肥、洁胃、利于补钙、预防便秘等多种功效,被人们誉为“神仙豆腐”、“长寿豆腐”。

    魔芋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果胶、生物碱及对人体有益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18种氨基酸,同时魔芋粉的含热量只有大米、小麦面粉的45%,人食用后不在胃内而在肠道内消化,使肠道系酶类分泌能力与活性增强,具有消除肠壁上沉积废物的作用,并可降低人体对单糖的吸收,延缓消化过程,使脂肪酸在人体内的合成速度下降,从而抑制肝脏和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的升高,降低血脂和血糖,扩张毛细血管,达到降脂降压,减脂保健之功效。因此,魔芋食品被人们誉为“魔力食品”、“肠道的扫把”,备受人们的喜爱。

    神仙豆腐与普通豆腐完全不同,其特点在常温下可保鲜1个月不变质,久煮不烂不化,形状不变。可素菜荤做,以素托荤,与少量猪、牛肉等混合剁成饺子馅、丸子馅、不仅口感好,而且经济实惠。是低热量、低脂肪的健康素食佳品,多吃也不怕胖。

    节假日多,吃肥腻饭菜也多,因而要注意饮食节制。这次是从超市买来的有包装的神仙豆腐,配上豆角、红萝卜、冬菇、海带,炒斋一碟,调整饮食结构。

    材料:神仙豆腐350克,豆角100克,红萝卜30克,冬菇(已发)50克,海带(已发)30克,糖盐油生抽适量。

    做法:

    1、将冬菇、海带分别泡发洗净,海带切丝,冬菇原只,沥干水分。将豆角洗净切段。将红萝卜洗净切圆花形。神仙豆腐去包装,用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分。

    2、起油锅,加入冬菇爆一爆,然后加入剩下的所有材料,翻炒几下,加入糖盐生抽清水,盖上锅盖煮熟,再勾芡即成。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