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银行另类理财风险不小
http://www.wzljl.cn    2012-12-11 09:10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谁曾想到,“火腿”既上得了餐桌,也进得了银行。日前,金字火腿宣布与工商银行合作推出“巴玛典藏发酵火腿理财产品”,火腿变身银行理财产品,面向投资者进行销售。这是从最初的艺术品、红酒、白酒、普洱茶、手表、古董陶瓷、钻石,甚至挂钩二氧化碳排放权、全球水资源指数等新兴概念后,又一“火腿大军”试水另类理财产品市场。

    银行另类理财花样层出不穷

    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不断地突破老百姓的想象空间。记者查询金字火腿在深交所发布的公告了解到,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高端客户拟向该公司订购巴玛典藏发酵火腿(特制两组产品)收益权理财产品人民币2亿元,期限为18个月。该产品的投资管理人为工行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所投资的信托计划受托人为中海信托;此款理财产品发行15天后的行权期间内,购买该理财产品的工行私人银行的权益人可以在任何时间提取巴玛典藏发酵火腿实物,也可选择到期后收回本金并获得最高6%的投资收益。

    就在火腿刚进入另类理财市场后,影视投资类产品、欢乐谷门票也成为投资标的。华侨城A也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其“欢乐谷主题公园入园凭证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正式成立,拟通过此次资产证券化募资18.5亿元。

    其实,另类理财市场已经在国内存在了五年之久。从2007年民生银行推出第一款艺术品投资计划理财产品开始,另类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就在不断创新。从以名画为主的艺术品投资,扩展到白酒、红酒、钻石、普洱茶、古董陶瓷、二氧化碳排放权、水资源指数等诸多普通投资人无法轻易鉴别的领域。2010年,随着信托、银行理财的爆发式增长,另类理财产品的发行速度也极为惊人,从前一年的几款迅猛增加至几十款。

    银行另类理财频遭质疑

    这款火腿理财产品刚推出就赚足了眼球,在浙江和上海的销售异常火爆。但在北方,大家对首款火腿理财产品并不了解,不知其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其实,几乎每款另类银行理财产品的推出,都会引起市场的一阵波澜,特别是股票市场低迷,带动了这类高收益产品备受瞩目。不过,从2011年开始,另类理财产品开始走下坡路。2011年以后,艺术品因为估值偏高,存在泡沫,锐气大挫。

    后来白酒填补了这一空白,特别是贵州茅台奔上2300元/瓶的价格高位时,曾引来市场上的游资大手笔地出手。但是围绕这类标的物的“黑天鹅”事件却层出不穷,白酒的“塑化剂”事件让这些高收益的另类理财产品收益蒙上了阴霾。

    普益财富的相关分析师告诉记者,由于购买理财产品时标的酒品并不是实物,因此这类产品所面临的风险更高。投资者如果打算提酒,则对酒和酒企都要有一定了解;如果希望获得固定收益,则需要了解该酒企的经营情况和盈利能力。

    另外,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与传统的信托理财产品相同,另类理财产品可能也会出现亏损,因为流动性较差、投资期限长、不能提前赎回,投资者应选择长期不会动用的资金进行投资。这类产品是“典型的高风险、高利润”,通常采取“预期年化基准收益+超额收益”模式,且不保本,更适合具有较强风险承受力的投资者。(据北京商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