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资讯>>正文
         高级搜索
[基金看台]货币基金冬收行情可期

http://www.wzljl.cn    2012-12-11 09:18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相比股市连创新低,货币基金年末收益悄然上涨。随着年底临近,银行存贷考核大限将至,资金面在总体平衡的状态下有所趋紧,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稳步提升,吸引力正逐渐增大。此外,货币基金开拓“T+0”赎回、支付消费等新功能,这无疑进一步提高了货币基金的吸引力。

    货基收益年末一路走高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53只货币市场基金(A类)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5507%,已经超过去年整年3.4725%的收益水平,其中共有44只货基跑赢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 整体收益水平呈现稳步上扬迹象。其中,长盛货币基金以5.09%的收益率,在上述所有基金中领跑。紧随其后的是长信利息收益货币B、嘉实货币、南方现金增利货币B、华夏现金增利等,同期收益率均在4%以上。

    此外,部分货币基金近三个月表现格外抢眼。如鹏华货币A在近三个月、70个交易日里,七日年化收益率的简单平均值稳超3.5%,且在10月25日以后,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站上4.19%,最高达到4.99%,呈现稳健走高态势。

    银行揽储致货基收益走高

    临近岁末,货币基金进入传统的收获季节。历史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2012年的8年期间,货币基金春节期间的年化收益率有6年基本都高于之前9个月的收益水平。

    海富通货币基金经理张丽洁表示,四季度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对货币基金行情普遍看好,由于该季度社会资金需求旺盛,市场资金面紧张导致短期资金借贷成本上升,货币基金收益率在此期间也将随之升高,成为入手投资的最佳时期。

    华夏现金增利基金经理曲波分析指出,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CPI受翘尾因素和美国第三期定量宽松政策等影响可能逐步走高,但仍将处于较低水平。央行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中性,且倾向于利用短期逆回购而非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来调节货币市场。经过三季度收益率的大幅度上行之后,各类债券投资价值明显提高,其中,中高等级短期融资券的投资价值最为显著。因此,四季度将适度提高短期融资券的持仓比例,同时继续投资于短期存款,力争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得较好的利息收入。(据信息时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