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巧妙用卡]信用卡还款也有顺序可循
http://www.wzljl.cn    2012-12-11 09:20    作者:    来源:新快报

    因急需用钱拿信用卡预借2000元现金,次日还款时却“遭拒”,理由是信用卡上期账单尚未还清。持卡人周女士抱怨,银行制定的信用卡还款顺序让自己冤枉多付了18天利息。

    上月16日,周女士拿信用卡在ATM机上取现2000元。“我上个月曾刷卡消费3000多元,最迟还款日会从关联的借记卡账户中自动扣除,不计利息。”考虑到信用卡预借现金利息较高,周女士次日便到银行柜台往信用卡内存入2100元,先用于偿还前一日取现的本金、手续费及利息。她算了一下,信用卡取现每天利息万分之五,2天也就2元利息。

    本月5日,周女士习惯性查询了扣款后的借记卡关联账户,发现多扣了约20元,遂致电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对方查询后解释,“多扣”的钱是持卡人上月预借现金收取的利息。原来,周女士的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15日,还款日是下月5日。由于她取现是在上个账单日后的第一天,按照银行制定的信用卡还款顺序,必须在还清上期账单中的刷卡消费欠款(或是分期还款的最低还款额)后,余下金额才能用于偿还预借现金。也就是说,当周女士往信用卡中存入2100元后,银行默认为是偿还上一期刷卡消费欠款,而非预借现金。由于2100元不足以还清上期账单,银行便于本月5号最迟还款日,将未还清的上期账单欠款和此前取现的本金、利息及手续费一次性扣除,累计收取20元利息,与周女士“计算”的2元利息相差18元。

    记者从多家银行信用卡部了解到,信用卡还款都有一定的先后顺序。“通常来说,在同一期账单中,还款顺序依此是年费、利息、分期或取现手续费、取现本金、刷卡消费本金。”一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相关人士称,持卡人若在同一账单周期内既取现又刷卡消费,还款时存入的钱会优先偿还取现利息、手续费和本金,余下金额再还刷卡消费欠款;但若是取现日期在下一个账单周期,则需先偿还上期刷卡消费欠款,再还本期取现利息、手续费和本金。(据新快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