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金牌靓汤>>正文
         高级搜索
虚寒者进补:高良姜炖鸡

http://www.wzljl.cn    2012-12-13 17:29    作者:徐姗 宋莉萍    来源:信息时报

    医学指导: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医师 何盈犀

    冬季可以食用一些温中散寒的食物,今天介绍的这款高良姜炖鸡具有温中散寒、补虚益气的功效,适用于平素脾胃虚寒、脘腹冷痛、呕吐泄泻、反胃进食减少、体虚瘦弱、虚寒痛经等人群。

    原材料:高良姜5克、陈皮1角、草果3克、胡椒2克、鸡500克、葱适量(3人份)

    烹调方法:先将各种药材洗净备用,然后将鸡切块放入用武火煮沸,撇去污沫,最后与药材一同放入炖盅同炖1.5小时,调味后喝汤吃渣。

    药膳功效:

    高良姜辛热纯阳,善于温脾暖胃,行气降逆,具有健脾胃、止吐泻、散寒力强等特点;草果性味辛温,善于燥湿、消积化滞,是治疗寒湿积滞、腹痛胀满的要药;陈皮性味辛温苦,气香质燥,具有健脾燥湿化痰,善治脾胃不和、胀满呕吐等证;胡椒性味辛热,具有温中散寒止痛的功效,与陈皮同为居家常用的调味品;鸡肉性味甘温,可温中益气,补精填髓,是炖品中常采用的食材;此膳药食配合,既加强了温脾暖胃、祛寒止痛的功效,又能增香调味,补益的同时又散寒除湿,达到补而不滞、滋而不腻的功效,一般情况体质偏于虚寒的人都可以食用。

    ●小贴士

    由于本膳是专为脾胃虚寒者而设,若乃脾胃湿热泄泻、外感发热、阴虚火旺者不可食用。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