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华泰证券理财专栏
青龙管业(002457):PCCP订单丰收,迎接盈利拐点

http://www.wzljl.cn    2012-12-18 10:55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一、 上周股市综述

    上周股票市场在经历前期的快速上涨之后出现了短暂的震荡整理,周五以一根冲天阳线打破了僵局,全市场以数十家个股涨停的“红包”行情来迎接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总书记首次视察即落地深圳,其意义耐人寻味。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而中国经济此时此刻也迈入了改革和转型的重要关口,新一届领导人改革的意愿十分明确。而“城镇化”作为十八大报告中最为热议的内容,也被看做是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重要抓手。在今年召开的券商投资策略年会中,该议题也被多家券商认定为明年贯穿全年的一个重要投资主题。中国经济前期一直存着的困惑之处在于找不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而A股市场虽然受到经济数据的利好刺激,却无法产生上行的动力。“城镇化”口号的提出,可以说在短期内化解了市场对于经济见底是否明确的担忧,在长期内也解决了增长来源问题。所以,“城镇化”概念被提及之后,很快在市场中发酵,与此概念相关的农业、建材、金融、地产等板块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值得重点关注。

    二、 后市研判

    本轮反弹上涨的最大功臣非银行板块莫属,在不知不觉中,龙头品种兴业银行(601166)、南京银行(601009)和浦发银行(600000)的涨幅都超过了15%,远超过大盘同期的涨幅。以产业资本为代表的史玉柱的主动买套获得了丰厚的收益,早在去年3月至9月间,史玉柱就斥巨资连续增持民生银行A、H股,并在去年三季报时成为民生银行第六大股东。而据港交所信息,史玉柱还在今年9月份继续增持民生银行A、H股,目前他在该股上的收益已经超过了10%,这种在熊市中注重价值、低位布局的作法不失为一种投资策略,值得投资者仔细思考。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周五的放量长阳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市场的人气,交易量也明显的放大,预计行情仍然可以保持乐观。不过虽然市场已经进入了熊市的最深处,然而受到年底资金短缺以及基金调仓等因素的影响,再加上海外市场风险波动影响,市场在12月中下旬仍可能会出现反复的震荡,即便是从998点和1664点的熊市末段走势来看,也是经过后期回探,反复的震荡和磨底来形成真正的底部,所以我们在保持乐观之余,仍然要保留一份谨慎,做好仓位的控制。

    三、 市场热点扫描和资金流入流出情况

上周热点板块

资金流入净值(万元)

占流通市值比(%)

金融服务

685,539.45

0.10

建筑建材

244,042.75

0.30

机械设备

137,756.73

0.17

交运设备

123,821.63

0.19

化工

114,787.51

0.10

房地产

84,710.75

0.11

采掘

83,393.87

0.03

电子

60,791.50

0.33

有色金属

56,898.02

0.03

公用事业

47,525.35

0.05

    四、 个股点评

    青龙管业(002457):PCCP订单丰收,迎接盈利拐点

    投资亮点: 1、产品线齐全的综合性管道龙头

    青龙管业是西北领先的供排水管道生产企业。公司前身为宁夏水利厅下属宁夏水利制管厂,从事管道业务已有37年历史,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供排水管道企业,在宁夏、内蒙、陕西、甘肃、青海的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产品门类齐全, 产能辐射西北华北。公司产品包括混凝土管道(PCCP、PCP、RCP)和塑料管道(PVC-U、PE),主要面向输排水工程、市政、工业管网建设和农业节水灌溉项目。公司产品规格多达千余种,是我国制管行业中产品门类最齐全的企业。公司在中国水资源最为匮乏的西北、华北拥有生产基地,布局呈带状,区域协同能力强,当前PCCP/PCP/RCP产能265/350/350km,PVC-U/PE产能40000/10000吨。

    2、PCCP订单丰收

    下半年公告项目中标金额7.53亿(含税),项目质量较高,明年业绩弹性大,业绩拐点临近:三季度起公司中标大项目金额7.53亿,全年新签订单预计13-14亿,为去年2倍。下半年重点工程随资金到位纷纷落地,公司在天津、内蒙、河南等地项目招标中收获大单:其中南水北调河南段五个标段(鹤壁*2、南阳、周口、安阳)中标4.35亿元,内蒙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收获2.32亿元,在天津滨海新区供水工程(二期)收获0.86亿元,合计7.53亿元,已经与去年全年新签订单规模相当,加上上半年新签6-7亿订单,全年新增订单金额预计为去年2倍。重点工程资金有保障、中标价格理想,订单质量高。从历史经验来看,公司中标价格应能提高相对较好的利润率。此外,南水北调河南段工期较紧,公司中标标段多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开始供货,供货期6个月左右,预计大部分收入可在明年确认。

    3、投资价值

    青龙管业前三季度业绩受订单执行放缓影响而出现下滑,但三季度末开始各重点工程随资金到位而逐步落地,下半年公司公告的项目中标金额已达7.53亿,将主要在明后年结算,未来业绩弹性较大。考虑季节性和订单执行进度,预计盈利拐点将现。

    免责声明: 本稿件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撰写本稿件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的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华泰证券提示您: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远离内幕交易,诚信理性投资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您温馨提示: “小道消息”不可信,“概念炒作”危害大内幕交易: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