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华泰证券理财专栏

http://www.wzljl.cn    2012-12-26 15:35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一、 上周股市综述

    上周股票市场在逼空行情之后连续出现了五个交易日的震荡,但是盘面仍然比较强势,超出了本刊的预期。市场选择以横盘整理而非震荡回落的方式进行调整,而盘面上热点轮换也较为有序,说明当前的市场仍然以多方占据优势,所以市场在本周即便出现强势的整理,趋势也应当暂以乐观为主。

    上周银行板块则出现了集体的回调。工商银行发生的1笔价值2.42亿元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4.11元,较当日工商银行的收盘价低1分钱,折价率为0.24%,而且售出方是QFII扎堆的中金公司建外大街营业部,给整个板块增添了不确定性,甚至被认为是银行板块升势结束的信号。根据媒体的报道,QFII今年8月份以来持续大幅增仓买入蓝筹股,其中10月这一个月中,QFII对沪深300成份股中沪市股票的净买入额是今年前7个月总额的40多倍,而银行板块由于连续上行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所以不排除短线资金撤出的可能。再加上银行板块的流通市值太大,拉升需要消耗大量的资金,所以后进入者往往难以马上承接这个板块的拉升,但银行板块回落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缺乏其他板块的接力。公募基金先后遭遇了白酒和医药的风波之后,在年终排名大战结束后转向对低估值、涨幅较低的蓝筹的配置将会获得更好的收益,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低估值的蓝筹以及基本面优质的小盘股在市场整固之后都将是投资者下一阶段需要重点关注的品种。

    二、 后市研判

    党中央换届之后的第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闭幕。会议要求在“基础设施领域加大公共投资力度”,并“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总体来看,这次会议已经为城镇化进程奠定了政策基础,传递出积极信号。随后,上周就有媒体报道地方政府已经在“大刀阔斧”的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据悉,近日,哈尔滨、南宁分别发布新政,将取消农业与非农户籍划分,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户籍制度的分割以及在此基础上产生的国有土地和农村集体土地产权分裂问题一直是历史大难题,如能有效解决,必然将大幅提升农民收入,大幅增加消费需求,但过程必然不可能一蹴而就,政策如何实施,我们拭目以待。

三、 市场热点扫描和资金流入流出情况

上周热点板块

资金流入净值(万元)

占流通市值比(%)

金融服务

323,554.26

0.04

采掘

89,085.86

0.03

有色金属

40,589.52

0.06

黑色金属

22,715.88

0.07

农林牧渔

18,883.95

0.13

房地产

14,268.00

0.03

商业贸易

12,495.09

0.05

交通运输

12,494.54

0.03

信息设备

2,616.82

0.01

纺织服装

-2,006.98

-0.04

    四、 个股点评

    紫光华宇(300271):收入结构逐步优化,电子政务引领未来

    投资亮点: 1、两院一府信息化,收入结构向好发展近年来, 运维服务行业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工信部也开始提倡运维服务的专业概念,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公司去做,并在近期推出了运维服务资质,为运维服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运维服务行业具有较强的业务持续性,毛利率比较高,收入增长比较稳定。运维服务行业刚刚起步,公司在北京等区域推广不错,在外地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2012年上半年实现运维服务收入21,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6%。运维服务的客户主要来源上看,有前期信息化建设和后期运维服务都是由公司承接的,也有新开拓的客户,但前者的比例更大。

    2、向电子政务拓展,为公司带来巨大增长空间法检行业信息化的增长是可持续的,对整体行业的增长持乐观态度。根据IDC报告显示,预计法院检察院行业IT投资额2011 至2016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3%,其中软件解决方案投入2011-2016年符合增长率为17.92%,服务投入2011-2016年符合增长率为19.98%。拓展新的客户以及原有客户的新需求都是业务增长的来源,客户经过一段时间的信息化建设之后,信息化应用水平逐步深入,各个层面的用户对信息技术的应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于已有系统的应用广度、应用深度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需求量也就越来越大。

    3、投资价值预测2012-2014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达到1.11亿、1.36亿和1.7亿,EPS 为0.75元、0.92元和1.15元,对应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4.2倍、11.6倍、9.3倍。按2012年20-22倍市盈率计算,合理价格区间15.00-16.50 元。

    免责声明: 本稿件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撰写本稿件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的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华泰证券提示您: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远离内幕交易,诚信理性投资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您温馨提示: “小道消息”不可信,“概念炒作”危害大内幕交易: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