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通化东宝(600867):有望充分享受糖尿病市场高增长

http://www.wzljl.cn    2013-01-10 09:53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一、上周股市综述

    回顾2012年一年的行情,可谓是阴霾的日子多于阳光的日子,股指依然延续了2011年"熊长牛短"的格局。五月之后的持续下跌惨烈让投资者猝不及防,而十二月初的上涨"又来得那么急,那么突然"。股指表面上似乎在年末又回到了年初的点位,但很多个股却跌得面目全非,实在是"大煞风景"。

    我们来回顾一下全年的走势,其中最惨的便是5月至11月份的大跌,95%以上的股票都不能幸免于难。种种的不利因素包括四万亿投资留下的后遗症、国际市场的疲软、经济转型困难、内需不振、大小非的疯狂减持等等汇集在一起,下跌之惨不亚于一场小型的股灾。这也直接影响到了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导致IPO被暂停,目前已过会未上市公司达91家,而待审发的公司总量达到830多家。

    2012年全年有三小段的上涨行情,投资主线主要是:1月至2月的那波行情主要是"吃药喝酒",最风光的板块莫于白酒股和医药股,尤其是白酒的业绩一枝独秀,赚足了年报行情。4月的一波行情主要是由"金改股"带起的,其中几只龙头股都涨了一倍不止,并且涉"金改"的股票鸡犬升天。第三次是12月的行情除了基建板块外当属银行地产股,而且由于权重较大,指数上攻的速度显然强于前两次,有望成为跨年度行情。

    盘点2012年的黑天鹅事件,最大的无疑是"酒鬼酒被查出塑化剂"风波,直接导致了整个白酒行业的地震,白酒板块21只个股的市值累计蒸发1500多亿元。而随着证券市场金融交易品种越来越多,做空盈利模式也大行其道。类似于美国"浑水"式做空盈利模式在A股市场初现雏形,这种模式利用专业投资机构的研究能力,找出上市公司的种种问题或者通过某种突发事件来做空获利。在今后的证券市场中,利用做空来盈利的模式也将会层出不穷,将极大考验投资者的智慧。

    二、 后市研判

    在政府正式换届以后,局势也相应明朗化,面对复杂的内外经济环境,新一届政府会有什么样的举措?如果有一些迎合市场需求的实质性政策得以出台,那无疑将会有助于大盘在积累中酝酿一些结构性机会。

    股市风云变化多端,能够保全自己的人真是乏善可陈,数据显示2011年投资亏损的股民占比超八成,达到了82.06%,盈利的股民仅12%,盈亏平衡的股民也只有5.94%,最近调查显示,2012年有过六成的投资者亏损,其中亏损幅度达到20%-50%有两成以上。而相比较单边投资股市的投资者,有参与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交易的投资者的账面状况要好很多,亏损投资者的比例仅在20%左右。

    三、 个股点评

    通化东宝(600867):有望充分享受糖尿病市场高增长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胰岛素龙头,有望充分享受糖尿病市场高景气

    公司是以第二代胰岛素为主业的生物制药公司,国内胰岛素行业的内资龙头企业。公司身处糖尿病这样一个快速增长的大市场,未来将进一步拓宽胰岛素类药物产品线,有望充分享受糖尿病药物市场的高景气。

    目前,公司已经具有完整的二代胰岛素产品系列。公司现有3000公斤人重组胰岛素和7000万支重组人胰岛素制剂生产线,其中4000万支为胰岛素笔芯,3000万支西林瓶。在建的北京基地1.2亿支重组人胰岛素产能有望于2013年底投产,届时将有效缓解产能瓶颈,为持续增长注入动力。

    2、盈利能力提升值得期待

    公司业务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低毛利率的钢塑门窗业务,另一部分是以重组人胰岛素为代表的高毛利率的药品业务。近年来,药品业务增长稳定,钢塑门窗业务占比逐步降低,推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呈现稳步提升态势。钢塑门窗业务不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因此我们预计未来这一趋势还将延续,毛利率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经过前几年的大力投入,公司已经具备一定的市场积淀,因此2012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为31.83%,比2011年下降4.08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加强了管理费用的控制,2012年上半年管理费用率为13.44%,比2011年下降5.41个百分点。

    3、投资价值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23、0.32、0.4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7.21、27.16、19.81。公司是国内胰岛素龙头,第二代胰岛素产品线完备,品牌影响力较强,同时在研第三代胰岛素,即将开展临床。在糖尿病发病率迅速提高以及人们重视对糖尿病认知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充分享受糖尿病市场扩容的良机。

    免责声明:

    本稿件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撰写

    本稿件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的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

    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华泰证券提示您: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远离内幕交易,诚信理性投资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您温馨提示:

    “小道消息”不可信,“概念炒作”危害大

    内幕交易: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