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资讯>>正文
         高级搜索
保险购置
选购境外旅行险四大注意 可保急病和行李延误

http://www.wzljl.cn    2013-01-16 11:12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令人期待,而出境旅行无疑可以有效放松身心。如果你正计划着一次完美旅行,可别忘了为自己和一同出行的家人投保境外旅游保险,因为它是旅行期间最好的“定心丸”。

    境外旅行保险买安心

    刚刚从美国旅行归来的童小姐颇有感触,“我和先生的美国之行全部都是自助游的,其中有一周时间还需要自驾,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我们在出发前都购买了境外旅游保险。”童小姐告诉我们,为了享受比较全面的旅行保障,他们选择了保障内容比较丰富且保额较高的产品。

    没想到,这颗“定心丸”还真派上了用场。先是租车时,由于境外旅行保险涵盖了个人意外保险、紧急救援以及责任保险等内容,所以在当地选购租车保险时,他们只是选购了最基础的车辆保险,省下了不少成本。而在旅途行进到一半时,童小姐还出现了胃疼、腹泻等症状,当她致电保险公司全球24小时客服热线时,确认了她所投保的保单涵盖医疗赔偿这一内容。客服人员告诉童小姐,只要她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留全部单证,就可以在回国后获得赔偿。“很多朋友都说非当地公民在美国就医很贵,至少我不必为钱的问题担心。”童小姐说。

    选购产品应注意四点

    实际上,稍加留意你就会发现,市面上销售的境外旅行保险品种繁多,无论是保险公司官网,还是第三方的投保平台,都有境外旅行保险出售,看得人眼花缭乱。那么,在选购时究竟应该关注哪些重点?

    首先,需要注意保障的内容。通常,最基本的境外旅行保险包括了意外、医疗、紧急医疗救援保障,稍全面一些的可包括旅行延误、托运行李延误、托运行李丢失、出行期间家庭财产保险等,而更为全面的则可能涵盖证件遗失、银行卡盗刷、个人随身财物被盗或抢劫以及个人责任保险等。以上各个项目是否需要、额度高低都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选择。在考虑时,既应当注意目的地当地的实际情况,包括医疗水平、人文素养等,也应结合你本身的行程。

    其次,应当留意一下境外紧急救援的保障。由于不同保险公司所合作的全球救援机构有所不同,而这些机构在全球的分布情况亦有差别,比如有些侧重北美地区,有些侧重欧洲,因此你需要根据目的地来选择更为合适的救援机构。这里也提醒一句,在投保境外旅行保险后,被保险人应将全球紧急救援电话随时带在身边,以备突发情况下立即拨打。

    再次,境外旅行需要注意时差问题,在投保保险时更要算算清楚,因为这关系到你的保障是否能全面涵盖整个旅程。通常,我们应将出发地的出发时间作为保单起始点,而最后回国时间作为保单终点。

    最后,无论通过怎样的途径投保了境外旅行保险,都应该将保障告知留在国内的家人,包括保险公司名称、保单号码等,同时,对出险后如何申请赔付有所了解。当突发意外、疾病后,应集齐所有必要单证回国后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 (据理财周刊)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