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年底转账汇款省钱攻略 多家手机银行可实现零费用
http://www.wzljl.cn    2013-01-30 10:13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如今春节渐近,不少身在异乡的人开始筹备返乡计划,过年了总少不了给父母包个大红包,但携带大量现金坐长途车回家不仅麻烦更不安全。其实,网银、手机银行、ATM,甚至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可以直接完成转账汇款,究竟何种渠道手续费最便宜?

    对于市民来说,柜台转账汇款是最传统的方式。多数银行的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收费通常为交易金额的0.5%-1%,最高50元封顶。

    为了吸引客户,近期不少银行推出了网银或手机转账的优惠活动。在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方面,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目前免收手续费。其中,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优惠期截止到今年底,光大银行则截至今年6月30日。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目前执行3折优惠,例如客户在柜台汇款1万元需要手续费50元,通过手机银行汇款只需要15元,如此一来就可以节省35元手续费。工商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则在网点优惠标准的基础上再打3折。需注意的是,手机银行一般需下载手机终端,部分银行需到银行柜台开通汇款功能,多数银行当天转账限额为5万元。

    与手机银行相比,今年的网银渠道打折力度较弱,工商银行网银用户在1月31日前,办理同行异地或跨行转账,手续费在银行网点优惠基础上可以再打5折。中信银行客户2月28日前使用该行“网银互联”功能转账,金额小于等于5万元的手续费全免。

    各家商业银行推出优惠活动,目的在于趁春节转账汇款高峰期推广自己的电子银行渠道,今年起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开始“凑热闹”。记者从支付宝获悉,今年2月8日前,用户使用支付宝转账到卡服务,将资金直接转至收款人的银行账户,每天首笔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转账免手续费。如果首笔转账超出5000元,或一天进行了第二、第三笔等更多转账,支付宝也会收取少量的服务费,金账户用户选择2小时到账的费率为0.175%,选择次日到账的费率为0.35%,均为35元封顶。 (北京商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