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华泰证券行业周报

http://www.wzljl.cn    2013-01-30 11:01    作者:    来源:华泰证券研究所

    轻工制造:临近年底,市场成交偏淡(中兴)

    从市场表现看,本周轻工行业走势跑输大盘。本周申万轻工行业指数下跌2.87%,沪深300指数同期下跌0.92%,跑输1.95个百分点。本周国际市场浆价继续上涨,国内维持稳定。本周铜版纸价格停止上涨,双胶纸价格维持稳定。进入1月,上市公司进入年报业绩预披露时期,密切关注业绩超预期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谨防业绩地雷。公司方面,我们推荐宜华木业;索菲亚;上海绿新;合兴包装。

    食品饮料:茅台业绩低于预期,短期仍看好非酒食品(增持)

    贵州茅台公布201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增速低于预期;新西兰奶粉少量检出含有毒物质双氰胺,对进口奶粉企业股价有负面影响,以雅士利、合生元和澳优等为代表,而对国内奶源为主的伊利股份、贝因美、光明乳业等短期有正面推动;传生育二胎政策有放开可能,贝因美、伊利、金达威等或将受益。

    餐饮旅游:公款消费禁令短期内影响行业表现(增持)

    2013年1月14日到25日期间,大盘继续处于震荡上行通道,沪深300指数双周涨幅为2.06%,餐饮旅游板块双周走势疲软,微跌0.70%,节前假日效应并未显现。其中餐饮子行业受近期对于公款吃喝禁令的影响指数下挫2.88%,拖累板块表现。我们认为弱势仅为短期调整,近期受影响因素更多为心理层面,考虑到12月以来上涨行情中板块前期走势相对较为温和,随着近期假日效应开始释放,板块景气度仍将延续。

    非银行金融:券商行业将受益于基金托管业务开放(增持)

    上周A股下跌1%,金融板块上涨1%,其中,保险行业指数下跌3%,证券行业指数下跌2%,主要由于保险和证券板块前期涨幅较高,因此,近期随市场调整较多。但是,政策层面依然利好不断,近期证监会发布《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扩宽券商、保险业务边界,有利于提高券商和保险行业综合业务实力。金融改革有望继续推动券商和保险行业业务模式变革,有利于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维持证券行业和保险行业增持评级。

    1)证券: 业绩层面:证券行业未来传统业务下行趋势难改,资产驱动业务将成为发展重点,行业内部公司业绩两极分化更加明显,业务结构能够保持相对均衡、创新业务保持行业领先的券商业绩有望领先于其他券商。估值层面:2012年证券行业估值受政策驱动的因素更多,2013年将进入业绩兑现阶段,创新业务增长较快、资产驱动相关业务优势突出,有新的业绩增长点的券商有望获得更高估值。维持“增持”评级。推荐标的:海通、国元、中信。

    2)保险:2011年股债双杀对保险行业的经营造成了打击,在投资常态化的2012年保险行业经营有所改善,与经营较为同步的指标净资产增速较2011年出现了好转;而且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落实改善了保险行业的经营环境。对于2013年,我们认为改善继续,并且基本面和业绩表现都有望好于2012年。行业估值处于地位,2013年行业基本面和业绩表现都有望好于2012年,特别是纯寿险类公司业绩和价值增长对投资弹性大,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公司排序:平安、人寿、新华/太保。

    基础化工/基础化工:2013年农药市场需求稳中有升(中性)

    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推荐LPG深加工行业(东华能源、海越股份)。我们对草甘膦行情持乐观态度,认为供需仍将维持紧张,关注扬农化工、新安股份、江山股份以及百草枯细分龙头企业—红太阳。

    零售Ⅱ:农历新年将至,节日消费行情可期(增持)

    随着中国传统最重要节日春节的来临,预计居民消费将进入高峰期,零售行业也有望走出超越大盘行情,尤其是百货、超市、金饰品连锁板块。个股方面,维持前期的推荐组合——王府井、友谊股份、苏宁电器、通程控股和步步高。

    机械设备:年报行情,关注优质成长股(中性)

    上市公司开始进入年报披露期,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度开始上升,由于传统周期行业基本面回暖尚不明显,估值继续向上修复空间有限,我们认为市场风格仍将从周期股逐渐往成长股切换,继续推荐优质成长股。从重要的几个板块来看,工程机械:继续上涨需要销售数据验证,目前处于数据空窗期,估值继续修复空间不大;铁路设备:铁路年度会议发布的投资数据没有让市场惊喜,中国北车和南车股价回调,关注春运期间动车组客流量的增长数据;油气装备:行业景气维持高位,继续关注下游天然气消费领域,推荐龙头富瑞特装。

    煤炭开采Ⅱ:乍暖还寒 港口煤价重回弱势(中性)

    截止2013年1月27日,煤炭开采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为13.13倍,而沪深300板块为11.02倍,与沪深300板块相比估值优势不明显。与全部A股相比,全部A股的市盈率(TTM,整体法)为14.12倍,煤炭开采行业的估值水平略低于全部A股。我们认为煤炭价格短期上涨动力不足,2月份煤炭开采行业与沪深300相比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较大,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房地产开发Ⅱ/房地产:政策博弈进入敏感窗口期(增持)

    上周五北京相关人员表示对部分涨幅过高区域考虑出台交易税,政府对房价结构性差异的关注将带来政策向区域化和精确性转移。政策博弈春节后两会前将进入敏感期,临近春节,开发商推盘意愿下降,各项先行指标都呈现环比10%以上的下滑。行业基本面走势符合我们此前的判断:3月前基本面销量超预期概率较小,政策博弈进入敏感窗口期。维持行业超额收益有限,配置业绩确定及短期具有利好催化的公司以规避风险的投资建议。下周深圳前海将公布首批跨境人民币试点企业名单,深圳本地股仍有支撑,深长城股权整理按设想逐步推进,我们继续维持对深振业、深长城的短期推荐。

研究员:李友琳 执业证书编号:S0570512070030

    免责申明

    本报告仅供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客户使用。

    本公司不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基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的信息编制,但本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意见、评估及预测仅反映报告发布当日的观点和判断。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能会发出与本报告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不一致的研究报告。同时,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客观、公正,但本报告所载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该等观点、建议并未考虑到个别投资者的具体投资目的、财务状况以及特定需求,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客户私人投资建议。

    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特定状况,并完整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对依据或者使用本报告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公司及作者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的范围内,与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不存在法律禁止的利害关系。

    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之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本公司的资产管理部门、自营部门以及其他投资业务部门可能独立做出与本报告中的意见或建议不一致的投资决策。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翻版、复制、发表、引用或再次分发他人等任何形式侵犯本公司版权。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华泰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本公司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力。所有本报告中使用的商标、服务标记及标记均为本公司的商标、服务标记及标记。

    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