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运力收缩与需求提升共振,供需好转
——航空机场2013年1月度跟踪

http://www.wzljl.cn    2013-02-05 16:38    作者:    来源:华泰证券研究院

    1月机场涨幅超航空。去年12月以来大盘开始强劲反弹

    12月份航空股上涨幅度达到15%左右,而机场涨幅在8%左右。我们在上月的月报中预期后期机场走势将强于航空。从2013年1月的市场走势来看,上海机场、白云机场、厦门空港和深圳机场的涨幅分别达到6.02%、5.03%、7.90%和10.91%;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和海南航空的涨幅分别为3.99%、0.33%、5.63%和2.84%,符合我们的预期。

    运力收缩与需求提升共振,供需呈现好转

    12月民航ASK增速为11.35%,环比加快0.44PCT,但同比延续11月的放缓态势,继续放缓2.14PCT。12月民航ATK增速为6.45%,环比加快1.24PCT,同比放缓0.61PCT。ASK增速连续三个月同比放缓,ATK增速连续四个月同比放缓显示民航运力投放增速开始逐渐收缩。12月民航客运量为2563万人,环比减少0.81%,同比增长11.40%,2012年累计客运量为31896万人,同比增长9.20%,略低于2011年的9.50%。RPK方面,2012年累计完成5010.67亿人公里,同比增长10.40%,略低于2011年的11.80%。显示民航整体需求较2011年有所放慢,从单月情况来看,RPK增速已经连续三个月回升,12月增速已经超过去年同期。从2012年12月数据来看,自去年1月以来ASK增速首次低于RPK增速,而ATK增速也连续五个月低于RTK增速。我们认为由于去年上半年航空公司对需求预期不足,导致运力投放略有过剩,随着国内需求下滑,航空公司也逐渐开始调整运力,从去年年底的数据来分析,供需好转得益于运力收缩和需求回升的叠加效应。我们认为由于春节即将到来,预计未来1-2个月运力增速可能依然低于需求增速,乐观预期2013年上半年航空业供需面存好转可能。

    航空需求好转,可以逐渐配置

    我们认为需求正在逐渐好转,同时运力供给放缓,预计2013年上半年供需状况将好于2012年。影响航空业绩的主要因素:(1)供需情况预计在2013年上半年好转;(2)收入端预计略好于2012年(票价随需求略有提升,燃油附加费持平);(3)成本端,谨慎预计原油成本基本持平于2012年;(4)汇率影响:至少在2013上半年将产生正面影响。

    综合来看, 2013年上半年,如果原油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我们预计随着航空需求的复苏,业绩将好于去年同期,但基于目前的收入成本,业绩可能是低速增长。目前航空股估值在15倍左右,根据12月份的数据,我们判断航空短期持续复苏的概率较大,今年上半年业绩有望实现增长,我们认为航空股目前已经具备配置价值,从估值来看,我们推荐东方航空。

    机场防守性强,估值依然较低

    2012年机场业绩预计增长10%左右。深圳机场由于T3即将转场,业绩将小幅下降。而上海机场业绩增长预计5%左右,白云机场和厦门机场业绩增长预计10-15%。2013年航空需求逐渐复苏,预计机场吞吐量增速可能略快于2012年,机场业绩增速预计将仍能保持10%左右,而白云、厦门机场预计依然增速最快。我们认为目前机场估值仅12倍左右,较为低估,我们推荐白云机场、厦门空港和上海机场。

    (研究员 高梁宇 执业证书编号:S0570512080010,研究员 孙汉振 执业证书编号:S0570512080005)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