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压岁钱理财 从存钱开始
银行储蓄、少儿险、买黄金以及基金定投都不错

http://www.wzljl.cn    2013-02-20 17:40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春节刚过,不少小朋友都拿到了长辈给的压岁钱,有些小朋友得的压岁钱的数目也不少,有些家长怕孩子还小,自己处理这些钱有风险,就代劳孩子帮忙保管。对此,专家提醒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银行储蓄就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

    方式一

    压岁钱分多档期存

    银行的理财经理秦先生说:“别小看储蓄,这是孩子触摸经济的第一步。因此,在进行储蓄之前,家长有义务给孩子介绍银行储蓄的分类。单从储蓄的角度讲,大人们的想法是如果资金暂时不用,存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长期储蓄获得的利息是短期的倍数。但如果从学习理财的角度看,我建议,让孩子尝试做每一个时间段的储蓄。这样的建议操作起来虽然繁琐,但储蓄效果和理财知识普及效果都很好。”

    秦先生介绍:“比如我儿子从今年开始将1万元压岁钱存到银行在活期、3个月、6个月以及1年期四档各存1000元,在两年期、3年期及5年期各存2000元。这样存的话在2013年内,就会有至少三份储蓄到期,也能临时供孩子使用。

    方式二

    购买少儿教育年金保险

    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长期在外地,对孩子关心很少,自己经常拿钱给儿子花,日子一久孩子就养成了大手大脚的坏毛病,尤其是在过年时,一拿到压岁钱的他便开始了“花钱总动员”……“我觉得是该让他做下理财,懂得细水长流。”张先生说。

    保险理财经理张女士建议,可将孩子压岁钱的一部分购买少儿教育年金保险,以达到强制储蓄的目的。“以某公司的保险产品为例:一个2岁的小孩子选择该产品,如果缴费期限为10年,每年在孩子的压岁钱中拿出5000元作为保费,10年共缴纳5万元。从第10个保险周年日也就是孩子12岁的时候起,每年都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6000元年金,直至孩子22岁为止,总共可以领取6万元年金,此外还有20年的累计分红。同时,孩子也同时拥有了身故保障,以及数倍于所缴保费的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障。”张女士说。

    方式三

    把压岁钱变压岁黄金

    “现在过年派红包,200块钱都觉得拿不出手了,但要是个个都包500块,压力也太大了。”市民周大姐的一句话,道出了不少人的心声。不过,今年过年她有了新的盘算。在工商银行大厅,周大姐向记者展示了手里的两款红包,一个装有一块0.3克的金币,另一个则装有一块银币,这一个红包整套的价值为236元。“这是2013年的新春贺年币,有收藏价值,送这个当压岁钱最好。”周大姐说。

    目前,压岁金币、贺岁金条、黄金生肖挂件又达到了销售高峰。家长将压岁钱转化为“压岁金”,一来可作长线投资,二来孩子能看得见、摸得着,又轻易花不掉,省去了家长代管的麻烦。

    方式四

    300元买基金“滚雪球”

    专家建议,如果打算长期投资,又没时间关注市场,可以选择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的投资成本很低,适合压岁钱较少的孩子们投资,每月最低300元,可以让孩子的压岁钱“厚积薄发”。但如何在目前品种不一、数目繁多的基金中挑选适合的产品则成了一个难题。某券商的分析师林女士认为,对于年龄偏小的孩子,如10岁以下,不急需缴纳大额学费,可以在现在点位买入一定数量的基金,长期持有“滚雪球”式投资,存在获取较大收益的机会。 (据重庆晨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