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低投诉不代表高质量
http://www.wzljl.cn    2013-02-20 17:43    作者:张渊腾    来源:梧州日报

    今年春节消费异常抢眼。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5390亿元,比2012年春节期间增长14.7%。梧州春节期间的消费也很不错,据市旅游局抽样调查测算,仅是旅游收入就达2.1亿多元,同比增长85.66%。更令人惊喜的是,在取得如此高收入的同时,消费投诉却保持下降趋势,市工商局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和举报四起,投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八起。

    单从数据来看,对见惯了商家霸王服务的消费者,多多少少有点安慰。但要说,这意味着较高的消费服务质量,我看情况没那么乐观。

    在梧州市工商局受理的四起投诉中,主要为通讯器材和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理发服务方面。这些是百姓消费最集中的板块,也是消费纠纷高发之处。尤其在售后服务方面,显性问题易躲,隐性问题难防。如通讯器材或家用电器,即使在春节期间消费,售后问题并非就马上显现,而是在后来的使用过程中,问题才逐步暴露。也就是说,并不是春节消费没有问题,而是问题没有马上现形罢了。

    南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据广西新闻网消息,今年春季期间,南宁共接到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71件,这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6%。但是,服务性消费以及服务行业消费的投诉问题依然较为突出。由于节假日休息,部分家电商家的售后服务人员有限,售后服务跟不上,给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还有,在生意火的服务行业,其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有所下滑,主要反映在服务人员服务态度较差。

    类似南宁的情况,在梧州也不乏见。个别服务行业借春节之点搞涨价之风,平时剪个头发仅10元钱,春节期间便翻倍至20元,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还大打折扣。今年春节期间梧州的一起消费投诉,就是因为理发师操作不慎刮伤消费者引起的。此外,还有诸如餐馆普遍加收服务费、洗车加价排队等,这叫百姓如何满意?

    可见,春节期间的消费服务质量,与其投诉比例的高低,完全是两回事。(张渊腾)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