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资讯>>正文
         高级搜索
“防PM2.5”商品未有效防止PM2.5侵袭

http://www.wzljl.cn    2013-03-26 09:29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资料图片)

    入春以来,空气质量连续超标,各种以“防PM2.5”为概念的产品市场持续走高。然而,这些产品真有“防霾”功效吗?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经专业检测表明,很少有产品能达到符合其宣传的净化效果,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轻信商家的“防霾”宣传。

    市场:

    “防霾”产品销量猛增

    24日,记者走访部分家电卖场及药店,发现空气净化器和“PM2.5口罩”销量均呈现爆发式增长,甚至一度断货。

    “只有儿童版的‘PM2.5’口罩,成人的已经缺货。”一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雾霾天气不仅带动了“PM2.5口罩”销量,普通口罩也是供不应求。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一家以防PM2.5为主要功能的绿盾口罩网店,月销售量达到15109件。

    和口罩一样热销的还有空气净化器。“目前,全卖场仅剩两台空气净化器。”国美电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月以来,全国范围内的空气净化器销量均出现成倍增长,某些热门型号已经断货。

    乱象:

    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24日,记者在多家家电卖场看到,无论是伊莱克斯、飞利浦,还是亚都、美的,各款空气净化器的外观都小巧、时尚,产品宣传中大多以多层滤网、添加活性炭、PM2.5杀手、甚至防毒为卖点,但是价格却参差不齐,有的低至六七百元,有的高达五六千元。随后,记者在淘宝网输入“PM2.5口罩”,看到相关产品信息近7228条,价格从1元到上百元不等,材质从无纺布口罩到工业用防尘面具都有。

    记者发现,市面上很多“防霾”产品,并未标明厂商、厂址、执行标准等信息,甚至包装上全无中文,只含糊标明是“直邮”、“原装进口”等。对此,工商部门表示,目前“防霾”产品热销,部分小作坊、不法生产商使用不合格的材料“浑水摸鱼”,因此对于市面上无任何标示的“防霾”产品要谨慎购买。

    工商:

    实际净化率与宣传不符

    “100%除尽PM2.5”、“24小时监测室内空气”、“防毒过滤层”等宣传语刺激着消费者的神经。然而,种类繁多的“防霾”产品真如其所说吗?“当前我国并未出台防PM2.5口罩、空气净化器的相关行业标准,诸多产品的实际功效存疑。”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商家虽然宣传有“防霾”功效,但在产品的功能标识中却没有明确列出“防PM2.5”功能。并且,市场上大部分空气净化产品均宣传其净化效率达到99%以上,但是经过专业检测,很少有产品能符合其宣传的净化效果。相关资料分析,当前市场上标有“防PM2.5”的商品几乎都不能有效防止PM2.5的侵袭。(据济南日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