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瑞达股指期货周报20130407

http://www.wzljl.cn    2013-04-08 09:38    作者:    来源:瑞达期货

    要点/摘要现货评述:沪深300指数本周呈小幅下跌态势。周一,股指呈冲高回落态势,区间2507.82点—2483.73点;周二,股指呈冲高回落态势,区间在2524.46点—2475.00点;周三,股指呈弱势震荡态势,区间2507.14点—2474.93点。最终,沪深300指数收于2483.55点,全周下跌11.53点,跌幅0.46%。

    期货评述:本周期指市场呈小幅下跌态势。周一,期指呈冲高回落态势,其中主力合约IF1304下跌0.55%;周二,期指呈弱势下跌态势,其中主力合约IF1304上涨0.80%。周三,期指呈弱势震荡态势,其中主力合约IF1304下跌0.40%。最终,IF1304合约收于2478.6点,本周下跌5.2点,跌幅0.21%。

    一周重要财经

    1. 习近平:勇于变革创新坚持开放包容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7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同时,天下仍很不太平,发展问题依然突出,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实现各国共同发展,任重道远。

    2. 逾半数创业板公司首季业绩预喜 在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352家创业板公司中,6家扭亏,45家预增,141家略增,合计192家,占比为54.5%。首亏公司达16家,续亏公司12家,预减公司43家。分行业看,一季度首亏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等行业。

    3. IPO在审企业首批抽查选定30家 4月3日,证监会进行了IPO在审企业财务自查报告抽查企业的选取工作,共计抽取30家企业进行复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经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第一批选定企业的抽查工作将于清明节后进行。通过抽查,证监会将进一步督促中介机构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证监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

    4.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升至七成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通知,对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上调至7成。这是“国五条”出台后,第一个明确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控政策。该通知自今日起执行。

    5. 中金所加快股指期权推出进程 中国证券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简称“中金所”)近日下发《关于开展会员股指期权业务测试的通知》,扩大沪深300股指期权业务测试范围,由2012年8月试点期间的20家会员扩大到全部会员单位。这标志着股指期权向全市场仿真交易更近了一步,而全市场仿真交易则是新品种正式推出前的核心环节。

    6. 上交所放宽上市公司闲置募资用途《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2日发布实施,以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据上交所介绍,本次对《办法》进行修订,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与中国证监会有关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新规定保持一致。

    7. 年报披露过半 九行业初现业绩拐点 1260家公司总计实现净利润16490亿元,较上年同比上升2.6%。更具代表性的是,每年对整体业绩贡献有着举足轻重作用的上证50公司已有33家发布年报,总计实现净利润9657亿元,占1260家公司利润总额的近六成,同比增长5.2%。

    8. CPI涨幅料回落 PPI降幅或扩大 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发布一季度和3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预计,受基数效应影响,3 月工业增加值、出口增速或将放缓,但投资和消费增速或会上升。同时,在去年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后,今年这一势头还将继续,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超过8%。

    9. 四大行月末加速投放 3月新增贷款或破万亿 四大行上月末信贷投放及存款增长均呈明显加速态势。据申银万国调研数据显示,四大行3月信贷投放约3310亿元,其中最后一周投放约1100亿元,投放加快。与之相应,存款增长加快,3月大幅增长约2.34万亿元,其中月末最后一周增长近2万亿元。

    10. 商务部:三项措施促东北亚经济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北亚区域是当前世界经济比较活跃的地区之一,区内的经济平稳发展,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贸易规模不断扩大。除日本之外,中国与东北亚各国的贸易量都呈上升趋势。

    11. 欧英日货币政策更趋宽松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将于4日公布最新货币政策。分析机构结合近期发达经济体经济状况预计,欧英央行将分别维持利率于0.75%和0.5%不变,但欧洲央行可能于第二季度降息,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可能性增加;日本央行可能将于本月宣布更加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

    12. 楼市调控需完善市场手段 新“国五条”发布一个月后,多地实施细则陆续出台。在落实楼市调控的过程中,如何尊重市场运行规律,应成为地方政府重点考虑的问题。在各地细则中,“北京版”新政可谓最为严厉。其中“限房价、竞地价”、报价过高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

    13. 制造业PMI升至11个月新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较2月上升0.8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主要分项指数均现回升,其中新订单指数回升2.2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上升1.5个百分点。

    14. 日本央行再宽松箭在弦上 本周,日本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日本央行昨日公布的经济短观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大型企业信心有所改善,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从此前的-12升至-8,日本企业信心的改善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美经济增长、日元大幅贬值以及日本股市的急速上涨。

    15. 一季度增长趋弱 英国近期或加码量化宽松 上周,全球四大央行相继召开议息会议,除日本央行再下宽松猛药外,澳洲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选择按兵不动。4月4日,英格兰银行(行情 专区)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资产购买规模仍保持3750亿英镑不变。

    16. 中国外贸回暖面临逆转压力 外贸今年迎来开门红,前两个月进出口总值3.83万亿元人民币,剔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4.2%。目前的外贸出口增长是全面增长,在主要贸易伙伴中,除了对日贸易萎缩,对其它国家和地区贸易全部增长,对东盟、美国以及俄罗斯、南非等新兴市场贸易增幅特别显著。而且在外贸增长中,一般贸易增长明显更快,表明我国贸易方式结构趋向改善。

    17. 央行:物价走势仍存一定不确定性 通胀压力不减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