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清明旅游热 禽流感影响偏于短期

http://www.wzljl.cn    2013-04-15 11:06    作者:    来源:华泰证券

    板块受禽流感影响跑输大盘。2013年4月1日到4月12日期间,大盘总体呈现震荡波动态势,最终沪深300指数双周收益为-1.32%。餐饮旅游板块双周板指收益仅为-5.46%,跑输沪深300约4.14%。本次板块较大幅度的下跌,一方面是行业特别是景区在三月走高后的调整,另一方面,则是受到突发事件禽流感因素的影响。餐饮、景区和酒店子行业8日最高跌幅达4.55%、5.76%和4.21%。但由于本次疫情并未形成大面积传播,传播途径也仅限于禽传人,板块跌幅8日当日即收窄,9日板块收益有所恢复。

    鉴于历史上除非典外其他突发事件对板块长期影响并不显著,我们认为本次疫情后期对板块造成的影响将不会持续。

    中国国旅2012年净利润增速超预期。中国国旅实现营业收入161.34亿元,净利润10.06亿元,增幅分别为27.09%和46.83%;基本每股收益为1.14元,略高于我们此前预期。其中三亚免税店继续在离岛免税政策放宽的推动下,收入实现翻番。预计新政策的持续发酵和营业面积扩大将带动2013年免税店业绩维持高速增长;同时海棠湾项目进度超越预期,将在2013年年底对外营业,14年8月全面开业,成为公司中长期的利润增长点。考虑增发对于公司的影响,我们预计2013-2015年实现EPS:1.33元、1.65元和2.04元。

    清明节出游客流攀升,禽流感影响偏于短期。今年清明旅游呈现火热景象,已公布数据的省市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增速均达到12%以上,最高达到37%。清明假期期间,禽流感疫情爆发,但并未对清明客流造成影响。长三角地区作为疫区,客流较往年仍呈增长局势。截至4月14日我国确诊6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地域范围从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等中东部地区扩大到北京、河南,同时还出现了密切接触者中的确诊病例,但疫情的传播途径仍未确定已升级至人传人。根据历史上相关突发事件的情况表明,除非典外,其他不可抗力突发事件仅会在短期影响行业,但这种影响将很快被修正。我们认为目前来看,本次禽流感疫情尚在可控范围内,未出现类似2003年的非典造成的巨大影响。子行业中餐饮业和景区受影响相对较深,但我们认为整体看影响仍偏于短期。

    维持板块“增持”评级。

    截止4月12日,行业重点公司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26.97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21.84倍。目前餐饮旅游板块的绝对估值虽已较2012年底回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横向比较,餐饮旅游在各板块中估值水平处中等偏上,安全边际显现。从行业基本面看,一季度旅游市场增速较快,接待总人数和收入增幅分别为10.3%和15.6%,国内游市场增速超越去年四季度,呈现出复苏景象。从历史数据看,板块二季度跑赢沪深300概率仅27.27%,为全年最低,其中4月份板块跑赢概率为36.36%,不排除进入二季度后进行调整的可能性。

    对于此次禽流感事件,我们认为无论是对行业基本面还是市场走势都不会重复2003年非典时的境况。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板块向下的幅度有限,且会较快回升。我们看好可能会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酒店、大众餐饮、一线景区及免税子行业,年报及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亦将有所表现。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增持”的评级,重点推荐个股为:中国国旅、中青旅、宋城股份。

    免责申明本报告仅供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客户使用。本公司不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基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的信息编制,但本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意见、评估及预测仅反映报告发布当日的观点和判断。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能会发出与本报告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不一致的研究报告。同时,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客观、公正,但本报告所载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该等观点、建议并未考虑到个别投资者的具体投资目的、财务状况以及特定需求,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客户私人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特定状况,并完整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对依据或者使用本报告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公司及作者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的范围内,与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不存在法律禁止的利害关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之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本公司的资产管理部门、自营部门以及其他投资业务部门可能独立做出与本报告中的意见或建议不一致的投资决策。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翻版、复制、发表、引用或再次分发他人等任何形式侵犯本公司版权。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华泰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本公司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力。所有本报告中使用的商标、服务标记及标记均为本公司的商标、服务标记及标记。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版权所有2013年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