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网物常遭退货难 索要凭证好维权

http://www.wzljl.cn    2013-04-16 09:38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鼠标一点,直接过账,一个电话,送货上门,眼下网络购物这种简捷的购物方式正逐渐被人们接受。但因网络购物直销多采用送货或者邮寄方式交付,许多消费者常常在发现商品出现问题时遭遇退货难题。

    齐齐哈尔市民张凤兰最近在网络上看中一套无油烟“钻石锅”,心动之下她便在网络上订购了一套。但收到“钻石锅”没多久,锅的质量就出了问题———不到一个星期锅底的纹路就掉了颜色,这让张女士心里越来越感到不踏实。

    “看上去挺好的锅,怎么才用几天锅底花纹就掉色了,真不知道这花纹是什么材质,吃进肚子对人的健康有没有伤害?”发现锅出现问题后,张女士立刻联系网上商家要求退货,但商家一口咬定商品掉色是因张女士使用不当造成的,拒不退换。

    “购物时连个发票也没有,就是想讨个说法,也没有地儿说理!”吃了亏的张女士只好自认倒霉。

    在时下网络购物的大潮下,像张女士一样遭遇“维权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对此,齐齐哈尔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网络购物时不要一味贪图便宜,应首先查看网站域名,查看页面底部有无红盾标志,核实该网站是否已在工商部门备案。购物时,要仔细查看评论以及卖家信用,货比多家,谨慎下单,对于只留手机号码联系的网站不可轻信。同时,消费者与商家一旦进行交易就应该索要发票,以确保发生争议维权时有凭证。(据新华社)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