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保险购置
禽流感保险或是噱头

http://www.wzljl.cn    2013-04-23 09:03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几家险企推出禽流感保险

    4月12日,平安率先宣布推出“甲型H7N9流感综合保险”。保费很低,只要50元。但保障也很低,若因感染H7N9身故只赔付5万元,而医疗费用最高也只赔2万元,而且,保险期限仅有半年。

    4月15日,泰康人寿也宣布“免费赠送”100万份禽流感专门保险“祥云H卡”,累计总保额达50亿元,除了免费赠送以外,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等待期,一经承保,第二天就开始承担保险责任。然而其保障期更短,只有2个月。保额更低,身故保险金只有0.5万元。

    此外,包括民生人寿、华安保险等几家保险公司已经推出了消费型的“禽流感保险”,100元可以保障20万元,保障期为一年。

     部分商业保险可赔付

    不少市民疑惑,我已经买了重疾险、意外险等商业保险,如果得了禽流感能获得理赔吗?记者咨询保险专家获悉,目前禽流感尚不属于意外险的理赔范围,意外险仅针对由于意外伤害而造成的身故或高残有所保障,而不保障被保险人疾病身故,所以这一险种无法承担被保险人因感染H7N9而身故的保障责任。

    目前,保险公司可以赔付禽流感的险种包括医疗险、部分重疾险和人寿险。如投保了医疗险可按约定获得补偿及津贴,客户因感染H7N9病毒而产生的住院治疗费用,只要符合保险合同的约定,均可获得住院费用补偿型保险、住院津贴型保险的赔付。它将依据实际住院治疗天数,提供不同档次的津贴补助,每天补贴金额从30元至1000元不等,如果患者入住ICU病房,补助加倍,最高可达每天2000元。

     是否购买要看需求

    禽流感险是不是值得买呢? 专业人士指出,寿险和补充医疗保险等商业保险的搭配等可应付H7N9所带来的困扰,是否购买专项险种得看消费者自己的需求。产品确实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和心理需求,消费者可视需求购买。但保险公司不应有作秀的成分。就目前情况来看,H7N9人传人的几率相当低,且我国对流行病的控制能力有所提升,所以100元最高可赔20万的保险费率有些过高。对于经常接触禽鸟市场的人,如果没有买包含禽流感范围的保险,可以买一份专项险。

    (据广州日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