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黄金基金半月跌13% 投资者应规避风险

http://www.wzljl.cn    2013-04-23 09:08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黄金价大跌让黄金基金遭受重创,不少产品半个月跌幅超13%。业内专家表示,目前黄金价格向下趋势明显,投资者对黄金基金应予以回避。

    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4只黄金类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分别是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和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今年以来4只黄金基金跌幅均超过15%,跌幅最大的是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今年以来跌幅达18.8%。此外,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和诺安全球黄金今年以来跌幅也分别达到17.74%、16.77%、16.21%。其中多数是4月出现下跌,半月跌幅均在13%左右。

    除黄金基金外,一些配置贵金属基金也损失惨重。截至4月18日,今年以来QDII产品中跌幅最高的为投资黄金比重在33%左右的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跌幅已经超过23%。了解到,目前不少黄金基金赎回量猛增,且不少银行客户经理也开始力劝投资者回避此类产品。

    基于对黄金未来走势不看好,不少基金分析师认为今年最好回避此类基金。国金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张剑辉就表示,引起黄金暴跌的长期因素有两点:一是美国真实利率的上行压力不大;二是美元进入上行周期,而美元与黄金在历史上长期都处于反相关的价格关系。黄金暴跌的催化剂或在于日本量化宽松(QE)政策开始后,日本国债收益率大幅波动,引发大型机构为满足保证金或赎回要求而清算黄金仓位。

    “对于未来金价走势仍然看淡,因为无论是经济走势还是金融风险都无明确转变。因此对黄金基金的投资者来说,避险是上策。”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崔晓军分析道。

    (据证券时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