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不畏艰难坚持到底,这才是真正的山地自行车
第三十一届梧州市青年运动会山地自行车比赛今日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3-05-05 20:06    作者:记者 覃燕霞 通讯员 黄能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覃燕霞 通讯员 黄能)今日(5月5日)上午,第三十一届梧州市青年运动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在市玫瑰湖公园举行,67位参赛选手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耐力与技术的角逐,最终决出了男子组前12名、女子组前6名,参赛选手的快乐与坚持,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今届青运会首次使用玫瑰湖公园环湖跑道作为山地自行车的比赛场地,由于公园还未建设完成,跑道上有许多坑坑洼洼的地方,加之近日雨天连连,一些积水、淤泥堆积的地方,使得本次比赛的难度有所增加。当选手们跑完第一圈回来时,已被泥浆溅了满身,有些选手还不慎摔跤,身上以及脸上全是淤泥,但依然坚持继续比赛。

“这才是真正的山地自行车!”以1小时8分30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取得男子组冠军的12号选手覃军翰,冲线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虽然车上、身上甚至脸上都是泥浆,但他丝毫不在乎,难掩一脸兴奋,“比赛中遇到坑洼时,一方面要减速慢行,避开障碍以防摔跤,另一方面又不能太慢,避免被对手超越,这是非常考验技术的。”覃军翰说,往届在体训基地草地上进行的自行车比赛,考的是耐力,今届的比赛不仅是对选手们耐力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技术的考验。

全场比赛男子组需要跑8圈共32公里,女子组跑4圈共16公里,这对选手们也是一次耐力的考验,途中有10名参赛选手没能坚持到底,但大部分选手喘着大气依然坚持跑完全程。

男子组第7个冲回终点的34号选手罗星云是现场最狼狈的一个,不仅身上脸上全是泥,就连手肘、膝盖、小腿也多处流血,“一共摔了5跤,不然我准能拿前三!”罗星云非常遗憾,摔第一跤使他掉离了领头部队,之后每摔一跤便落后几个名次,但他从没想过放弃,每次摔倒都迅速爬起来,在他力挽狂澜后,最终以1小时12分34秒的成绩取得了男子组的第7名。

获得第19名的选手04号选手李文杰,是参赛选手中最胖的一位,虽然没有获得名次奖项,但他却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很过隐,比去年好玩!”李文杰说,“有坑、有泥、有水、有弯、有坡、有障碍,这就是山地自行车的乐趣。”在他认为,能跑完全程,已是最大的胜利。

据统计,本届山地自行车共67名选手到场参赛,其中男子组54名,女子组13名,比赛最后决出男子组12名次,女子组6名次,男子组冠军覃军翰以1小时8分30秒的成绩跑完32公里赛程,女子组冠军黎智莹以41分12秒的成绩跑完16公里赛程。

第三十一届梧州市青年运动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名次。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