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用今天的钱,为明天养老 商业险可作保障补充

http://www.wzljl.cn    2013-05-07 18:00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低利率”时代如何用今天的钱为明天养老?保险专家指出,完善的养老保障应该由30%的社会养老保险、30%的企业年金和40%的商业养老组成,建议个人在享受社保的同时,积极选择商业养老保险来维持老年生活品质,满足未来长期护理需求。

    商业保险养老灵活自主

    相对于“养儿防老”、“以房养老”及社保养老而言,商业养老保险具有很强的自主性,每个人可根据自己退休后的预期资金需求确定保额,并按照年龄、经济条件、风险偏好、已有福利准备等进行规划。

    其次,商业养老保险流程透明。投保人只要按时交纳保险费,等到合同约定的年龄,就可以开始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从保险公司持续领取一定的养老金。

    最后,商业养老保险相对稳定。与投资房产、股票、金融衍生品等理财方式相比,商业养老保险能够在整个养老资金配置中提供“确定”的养老金水平,保证长期、稳定的现金流,而且能帮助个人进行强制性储备,做到专款专用。

    在保险专家看来,传统型、分红型养老险比较适合于保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消费者。万能险因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顶,且领取灵活,相对更适合能坚持长期投资、自制能力强的投资人。投连险是保险产品中风险最高的一类,以投资为主,兼顾保障。若受不了短期波动而盲目调整,有可能损失较大。

    保障先行宜早不宜迟

    中国老龄科研中心201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余寿中有三分之二时间处于带病生存状态,呈现部分失能和完全失能的老年人有3300万人。

    疾病及身体机能的衰老同时引发意外伤害的概率提升,比如老年人常患有骨质疏松,很容易扭伤、摔伤、跌倒甚至骨折。据了解,老年人因伤就诊病例中,一半以上为跌倒病例;因伤住院病例中,超过80%为跌倒病例。

    保险专家强调,养老规划的前提在于生命的延续,在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之前,对自身进行全面保障,购买充足的意外险、医疗险及健康险非常必要。

    但专家也提醒,一般老年人医疗费用支出和意外事故的风险比年轻人要大,因此,经常会出现保费和保额倒挂的现象,很不划算,尤其是一些重大疾病保险。而且老年人购买保险往往容易受到年龄和身体原因限制,建议从年轻时起增强保障意识,尽早购买。(据南方日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