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政策>>正文
         高级搜索
建行梧州分行多措并举服务涉农企业显成效

http://www.wzljl.cn    2013-05-22 11:13    作者:冼晓云 岑瑜    来源:梧州日报

    近年来,建行梧州分行致力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根据地方涉农企业自身发展中的实际情况,推出适合涉农企业需求的各种结算、融资、投资理财等新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涉农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降低融资和运行成本,多措并举服务涉农企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3年4月末,该分行涉农企业贷款余额3.38亿元,同比增长了15.80%。

    额度授信解企业燃眉之急

    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一家大型的蜂蜜加工基地,年产值过亿元,产品市场不断外扩,发展势头良好,但由于蜂蜜的收购带有一定的季节性,货款是否能及时支付给蜂农,是调动蜂农养蜂积极性的关键,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企业迅速扩张过程中, 甜蜜家公司和梧州很多中小企业一样,也会出现生产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建行梧州分行小企业中心的客户经理小钟得知这一情况后,深入企业进行深入调查了解,根据该公司资金需求和经营周转实际情况,向其介绍了适合的金融产品,并给予了2000万元“成长之路”额度授信,可按需支用,降低了融资成本,为该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日前,记者和建行梧州分行小企业中心客户经理一行人冒雨到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走访。厂区的绿化让人感到非常舒适干净,规划布局合理的车间,彰显了现代化的文明气息。该公司总经理黄忠连说:企业的行业点选对了,企业发展了,但企业要迅速地发展壮大起来,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特别是企业的流动资金、资金周转、现金流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困惑。建行梧州分行在支持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做得非常到位,在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很多金融产品是超前的、实用的,而且服务落实得很到位。

    加大县域网点涉农信贷

    提供强力金融支撑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流动资金的不足,确实是制约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这是记者在中小企业调查采访中感悟最深的一件事情。广西梧州市杰迅医药有限公司是梧州地区大型医药批发企业,在梧州三县一市有1000多家连锁药店。像这样的一个企业,也照样会出现流动资金不足或短缺等问题。面对企业的困难,建行梧州分行看在眼里,急企业所急,结合该公司的经营特点给予该公司2000万元“速贷通”贷款,并为该公司办理100%保证金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平均每日开票一张,有效降低了公司财务成本。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一些缺少可直接抵押银行押品的涉农小微企业,建行梧州分行通过与担保公司联手,以企业存货作反担保,为如岑溪市辉林木业有限公司、广西藤县绿园葛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流动资金需求。到目前为止,建行梧州分行已服务县域级网点涉农企业近23家,实现了银企共赢的预期目标。

    此外,建行梧州分行在丰富农村金融品种方面,也进行了一些新的探索和创新,如将个人理财、银行卡、保险、代理、基金、租赁、金融咨询、保管箱等金融产品推广到农村,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功能的同时,扩大代收代付、结算汇兑、代理保险、存款证明业务,为广大农户提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代理收付业务,为富裕农民提供消费贷款、投资理财和网上银行业务,引导和帮助农民使用银行自助设备,大力推进电子银行渠道建设,推广电子银行功能,方便农户账户查询、转账、存取款和各类充值消费等。

    (冼晓云 岑瑜)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