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收官周股指迎来蓄势修整 黄金反弹不宜期待过高

http://www.wzljl.cn    2013-05-27 18:10    作者:张夕阳 毛剑雷    来源:瑞达期货

    本周为5月的收官周,因国内外无重量级数据公布,市场亦迎来短暂的修整期。对于股指,“红五月”基本确定,本周将继续蓄势,红六月值得期待;而黄金,虽呈低位反弹迹象,但受宏观基本面偏空压制,恐反弹后继无力,趋势仍偏弱。宏观上,上周公布的汇丰PMI降至49.6,较4月50.4呈现显著回落,7个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之下;行业方面,27日数据显示,4月份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3%,较1-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宏观、行业数据印证国内经济复苏较为孱弱,去库存压力仍较大。

    国外方面,近期公布的数据整体偏好。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超预期,成屋销售创三年半新高,就业市场不断改善,并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退出QE的担忧。来自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远超预期,预示在德国引领下,欧元区经济有望延续恢复。但PMI数据表明,全球制造业复苏依旧疲软。此外,全球性货币宽松仍是推动市场变动主导因素之一。受经济数据影响,近期全球股指出现强振荡,日经指数单日暴跌千点;同时,出于避险因素,黄金出现超跌反弹迹象。但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市场或过分担忧。美国的经济刚现复苏迹象,短时不大可能停止“输血”。当前中国经济复苏缓慢,但经济下行风险可控,而且资金面短时也不会收紧,“改革+稳增长”将构成政策调控的主基调。 股指:经济疲软仍将承压股指,短期不具备大幅上攻动力;但市场对经济转型、城镇化、新股改革等诸多政策红利抱以乐观态度,中长期趋势整体偏好。

    基于当前形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或将延续强者恒强态势,但随着改革深入、经济数据改善及创业板风险积累,市场关注重心将向蓝筹股转移。因此,本周将蓄势修整,预计沪深300运行空间2550-2660。待经济企稳或新政策推出,股指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因此,当IF1306回落至2550点附近,建议可适度建立多单。黄金:基本面上,因全球宏观经济正处于缓慢复苏阶段,总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仍处高位,利空于贵金属价格。持仓上,当前ETF持仓仍在持续下滑中,显示投资需求仍在不断减少,对贵金属价格施压很重。技术上,金价上周自低位回抽之后总体运行于1350-1400区间,上方千四压力逐步被确认,久攻不下则料将重归跌势。操作建议,以阻力区域逢高布局空单较为有利,参考位置在1400左右。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