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教你看透银行理财产品
http://www.wzljl.cn    2013-05-29 09:50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预期收益率

    常常听到投资者抱怨银行产品宣传的收益率有10%,为什么到期只有5%呢?这是因为理财产品一般提到的只是预期收益,但预期收益并不等于实际收益,实际上,从以往银行理财产品的表现可以看到达到预期收益的概率并不高。

    年化收益率

    很多投资者认为年化收益率就是收益率,这是不正确的。年收益率就是一笔投资一年实际收益的比率,而年化收益率仅是把当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等)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并非真正取得的收益率。比如投资者拿出10万元购买了某款年化收益率为3.1%的91天理财产品,并不意味着到期后银行支付给投资者3.1%的收益即3100元,实际上投资者可以获得的3.1%的年收益换算到91天的收益水平应为10万元×3.1%×91/365=772.88元,扣除手续费实际上不到772.88元。

    投资方向

    理财师建议信托类理财产品一定要认真阅读涉及还款来源和有无担保的条款,如果还款来源和担保方都是资金背景雄厚的企业或政府,那么产品的风险就相对较小。

    提前赎回

    专家介绍理财产品的提前赎回一般分两种情况:一是投资者与银行均无提前终止权,因此不能提前赎回;二是客户可以提前赎回,这种赎回权还进一步细分为随时支持赎回和只可以在某一规定时间赎回,但投资者提前赎回必须支付相关费用。

    风险提示

    多数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说明书或风险提示介绍都在整套说明书最后,有些则是单独的文件,投资者应向银行索取,同时理财产品说明书潜在的风险和可能发生的亏损会被隐藏在小字号说明文字里,不少投资者只注意看理财产品宣传单上的收益字样却很少去看风险提示,实际上产品风险提示中含有重要的风险信息披露,投资者应该仔细阅读。

    总之,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投资者比较容易听从产品销售人员的宣传解释,甚至被误导,一旦未达到收益水平就会抱怨银行欺骗客户,所以大家在投资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了解。

    (据银率网)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