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正确认识银行理财产品 经济实力风险承受力很重要
http://www.wzljl.cn    2013-05-29 09:51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一、什么是银行理财产品

    近几年,银行理财产品以其相对较高的收益和稳健性成为百姓青睐的投资渠道之一。但由于专业知识所限,仍有不少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及其风险认识不够深入。为此,笔者采访了银行的专业人士。

    银行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管理计划。通俗地说,银行理财产品可以理解为老百姓将闲置资金交给银行,银行凭借自身的专业优势,根据客户的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帮助客户进行投资。

    二、银行理财产品是否有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既然是一种基于投资性质的产品,它与银行存款就存在本质上的区别。银行存款是老百姓将钱借给银行,银行作为债务人负有到期还本付息的义务;而银行理财产品是老百姓将资金委托给银行,银行作为委托人并不一定承担到期兑付本息的义务,而是要视双方签署的协议而定。根据监管规定,理财计划分为保证收益理财计划、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三种。在实际投资实践中,老百姓最常见到的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所谓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是指商业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但并不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理财计划。购买这一类型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须对可能承担收益未达预期甚至本金损失的风险有充分的认识。

    三、购买前要注意什么

    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之前,应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关注自身的经济实力。银行理财产品购买起点较高,至少为5万元人民币以上,这就要求投资者须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同时,大部分理财产品的期限较长且不可赎回,投资者应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

    其次,关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应做好风险评估工作,根据财产情况、投资经历及风险偏好等确定自身的风险等级。只有风险评级等于或低于其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的理财产品才可以购买。

    再次,关注产品的销售文件。客户在购买前,须全面了解产品特点并充分理解《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等销售文件中的具体条款及事项。

    最后,提高产品及风险认知能力。 (据搜狐理财)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