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基金看台
中小板分级基金出现快涨行情

http://www.wzljl.cn    2013-05-30 09:57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中小板分级基金近日上演快涨行情。由于二级市场投资者做多意愿强烈,继21日易基进取和申万中小板B涨停、国联安双力B接近涨停报收之后,22日虽然大盘下跌,全部3只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B级份额仍然上涨。其中易基进取单日涨6.94%,直接修复了前一日还存在的5%折价空间。从5月15日至22日,易基进取二级市场价格6个交易日劲涨36%。

    中小板指数近期结束盘整,在5月15日以来开始发力,连续上涨,今年以来表现突出。截至5月22日,今年以来中小板指数涨19.65%。市场普遍预期中小板已形成阶段性向好趋势,并呈现出小盘股行情从创业板“接力”到中小板的迹象。因此,易基进取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留了一定的折价率,其5月22日涨停之后还存在约5%折价率,因此在5月22日前“潜伏”其中的投资者已享受到估值修复部分的良好收益。可以类比的是,中小板B长时间保持溢价状态,溢价较高时甚至超过20%,部分显示了二级市场对分级基金的炒作规律。目前易基进取的溢价率仍低于中小板B。

    从目前市场各方观点来看,中小板指数近期涨幅突出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今年以来截至上周中小板指数涨幅仅有20%,而同为小盘概念的创业板已走出一波牛市行情,涨幅超过50%,中小板可能在创业板带动下形成一定的“补涨”趋势;二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历史估值对比(通常2∶3左右)来看,中小板目前估值并不算特别高,2012年静态市盈率为29.78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23.05倍;三是从市场预期来看,目前对经济的普遍预期是复苏较弱但还未进入通缩状态,目前形成中性偏乐观的判断,同时全市场资金流动性充足;在这两点基础上,虽然资金不会全面涌入主流指数,但是很容易部分涌入小盘指数。另外也有趋势投资者认为,中小板已经形成突破图形,在上周行情中得到了验证。(据信息时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