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政策>>正文
         高级搜索
信用卡“容时容差”本月实施 还款晚3天差10元不罚息

http://www.wzljl.cn    2013-07-02 10:40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从昨天开始,那些因为粗心少还了几元几角或是因为马虎迟还了一日两日而常常挨“全额罚息”的“刷卡一族”们,将无需再为此类问题而担忧——《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本月开始正式实施,《公约》要求发卡行应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至少3天的“容时”服务和至少为10元的“容差”服务。

    不同银行“容差”限额最高差10倍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行、招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多数银行信用卡持有人均可通过电话申请免费延缓还款日,一般最多3天。“自发卡以来一直采取‘容差容时’的举措,”某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持卡人按时还款有困难,或因疏忽忘记在还款日前还款,持卡人可致电信用卡中心申请延时还款,银行根据持卡人的信用状况等,延期3至5天。

    此外,记者发现,不同银行的容忍度各不相同,目前最多相差10倍。在记者走访各家银行中,有近一半的银行规定,账单额与还款额之差在10元以内,暂不会被全额罚息,而是滚入下月计息。还有部分银行虽废除全额罚息,但目前执行部分计息,按未偿还的部分来计算利息。此外,有个别银行表示,信用卡还款欠100元,免收欠款利息等,其容差还款额度100元,与其他银行普遍10元以内的“容差”限额相比,两者相差了10倍。

    周六、周日也算 “容期日”

    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指出,随着本月新公约开始实施,各家银行均会实行信用卡容时容差还款服务,但大部分银行仍以公约规定的最低要求为标准,即执行最低“容时”为3天,最低“容差”限额为10元。而通常情况下,持卡人少还的金额都超过了10元的容忍范围,银行仍要全额罚息。“容时容差还款并不等同于全额罚息就没有了,10元的宽限额度也并不高,基本上只针对那些粗心大意或者忘了计算支付手续费的人,如果只还了部分款项,大部分银行依旧是全额罚息的。”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容时还款3天中“3天”指的是“自然日”,而不是“工作日”,因此在办理这项服务时,持卡人一定要把周六、周日也算在“容期日”以内,以免耽误了还款。 (据滨海时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