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理财品千元起步收益超5%? 原来是万能保险产品

http://www.wzljl.cn    2013-07-02 10:43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近日,有网友发现,一些网站上“理财产品”非常诱人,1000元起步金额便可购买一份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甚至更高的产品。难道真的有这样门槛低、收益好、安全高的产品吗?

    保险产品换个马甲

    据业内人士介绍,原来这些所谓的“理财产品”其实就是万能险。在多款在售的产品销售页面底部,都可以看到这些产品说明书和条款,打开后仔细阅读便可发现这些产品就是万能险,出售这些产品的公司也都是保险公司。

    万能险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既有投资的功能又有保障的功能,一部分同传统寿险一样,为客户提供人身保障;另一部分计入投资账户由专家进行投资。同时网上的确是减少了一些中间环节,降低了投资的门槛,有助于投资者的投资。但问题在于网上宣传的预期收益率能够实现吗?从近期一些保险公司发布的万能险产品的收益率来看基本上在2.5%左右,能够到3%的已经是非常罕见了,如果是按照宣传上的5%,几乎是不可能的。

    百姓理财多个心眼

    现在的一些人民币理财产品,往往会根据不同的市场热点,来进行包装。在儿童节成了亲子理财产品,在端午节则成为了小长假产品。这还算好的,还有一些与理财产品完全无关的产品,也可以进行包装,像有些民间借贷产品,也可以通过网站包装成“理财产品”。至于一些高风险的理财产品则会被称为“结构性存款”。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购买理财产品,特别是没有太多经验的人来说,最好亲自到银行的理财柜台上。但有时候,即使在银行的贵宾室中,也可以会遇到“挂羊头卖狗肉”的情况,因此最为重要的就是要仔细阅读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以及签署的合同。 (据文汇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