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利率市场化后 我们的钱会越来越多吗

http://www.wzljl.cn    2013-07-30 11:09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出台新政,取消了贷款利率的下限,但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接下来我我们该怎么理财?记者走访中发现,这些问题代表了很多人的疑问。

    一问:存款会获得更高利息吗?

    “炒股怕赔钱,买理财产品又不稳定,买房子钱又不够。”拿着手里这些钱,35岁的北京某企业工作人员李大励想干脆存进银行算了,但妻子觉得利息这么低,存来存去就等于贬值了,比不上其他投资升值快。

    以前不论老百姓到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都是相同的。但利率市场化后,银行将差别化经营,不同银行同一种币种和档期将会执行不同的利率,同一银行相同的币种、相同的档期可因存款金额的大小有几种存款利率档次,普通人可以选择利息更高的银行。

    一位商业银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利率市场化,银行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银行一方面为了吸纳更多的贷款会提高存款利率;另一方面,为了留住贷款的优质客户,也会适当降低贷款利息,这对于存款人和贷款人来说,都是好事。

    二问:以后贷款会容易吗?

    三年前,李大励夫妇把手上存款投到了妻子老家表姐的食品加工生意上,每年分点红。但是从去年年中开始,表姐的生意就大不如从前了,也无法偿还贷款利息,到了今年,表姐将生意转让了一部分,他们的本金也退了回来。

    “不管什么样的企业,资金始终是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受到贷款利率下限的限制,银行对这些企业的贷款成本一直比较高。许多企业不得不选择其他的融资方式。利率市场化之后,像我表姐这种小企业贷款利息能低点吗?”李大励的妻子问。

    某国有银行一位信贷经理告诉记者,央行这项决定短期内对银行的影响不大。“目前的情况是,贷款资源紧张,企业和个人都追着银行批贷款,所以无论是哪种贷款,近期利率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位信贷经理说。

    三问:怎样让理财更安全?

    任何理财产品都存在风险,特别是利率市场化之后,理财产品也会有新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怎样安全地让自己的钱包“鼓”起来,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利率市场化后,将迎来低利率时代,一些低风险产品仍具备投资价值。银行理财产品会随着市场更多元化,推出更多风险收益上更具特色的产品。目前银行发行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远高于同档存款利率,仍有配置价值。“目前投资者最好注意资金的流动性,这样就可以在资金配置上更加游刃有余。”(据新华社)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