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货基短期理财债基“逆袭”7日年化收益最高超9%

http://www.wzljl.cn    2013-07-30 11:10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尽管钱荒高峰退潮,但近期资金利率再度高企,部分货基和短期理财债基净值应声大涨。截至上周末,7日年化收益最高者超9%。理财分析师建议,三季度货基和短期理财债基的收益较历史均值有望上移,对短期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不妨通过规模、团队和业绩稳定性三方面考量从中选择质优产品。

    收益率回升

    尽管在钱荒冲击下的黑色6月,机构资金纷纷撤离货基寻求更高收益的投资途径,但对于投资者而言,其依然是低风险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卢杨表示,从收益率的角度分析,在经历此次恐慌后,一度被资金暂弃的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开始反转逆袭。进入7月,纳入好买统计的67只货币型基金(只计算A)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多日维持在4%以上。其中像南方现金增利、工银瑞信货币等长期业绩稳健的品种,7日年化收益均在5%以上。

    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率相比货币型基金更高。如果按照7月1日至12日的数据做统计,43只短期理财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可以超过5%,多数远超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华安月月鑫A的年化收益甚至高达8.82%。而截至上周末,目前7日年化收益最高的工银60天理财债券(B类)已达到9.17%。

    三季度有看头

    为何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率会在市场资金利率下跌时反而有所提升?

    一方面,在面对投资人的大额赎回时,多数货币基金用资产组合中占比较大的协议存款来应对,而保留了一些质地好,收益更高的债券;另一方面,对于理财基金如14天、30天等,短期由于没有流动性的扰动,反而可以利用资金利率较高的机遇,适时操作,提高收益。

    卢杨表示,三季度货币型和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较历史均值有望上移。在其看来,今年前5个月资金面超预期宽松的局面较难出现。外汇占款的回落,以及货币政策面的偏紧均会对市场的流动性造成压力。尤其是月末、季末的时间点,流动性紧张或将成为常态,这将给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提供做高收益的机会。 (据上海证券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