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中国人寿连续11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品牌价值超过1500亿

http://www.wzljl.cn    2013-08-07 08:52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据美国《财富》杂志日前公布的2013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中国人寿已连续11年榜上有名,今年位列第111位,比去年上升了18位。此前,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中国人寿已连续第三年位列第5位,品牌价值高达1558.76亿元。凭借这两项排名,中国人寿成为在所有入选的国内保险企业中独占鳌头的“双料冠军”。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被誉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规模和实力的权威榜单。2003年,中国人寿凭借上一年度保费收入过千亿元的业绩首次跻身“世界500强”,11年来,公司排名累计上升了179位。同时,与2004年首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时相比,10年来,中国人寿的品牌价值翻了将近两番,排名稳中有进。数字的变化折射出发展的步伐。长期以来,中国人寿坚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在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的同时,公司自身也从一家传统的国有保险公司,发展成为旗下拥有七家成员单位的现代化金融保险集团,从单一经营寿险业务,到实现集寿险、财险、养老险、保险资产管理和投资于一体的多元化经营格局。“2003年以来,中国人寿从完成改制上市,到确立集团化发展框架,再到2012年纳入中央管理,实现了发展史上的三个重大转变。这三大转变使得公司面貌焕然一新,为科学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表示。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面临的发展环境与机遇,杨明生总体依然看好:“中国人寿面临的机遇,不再是过去那种简单依靠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带动和资本市场上行趋势拉动的粗放式、浅层次发展的传统机遇,而是真正发挥保险的独特功能和优势、融入‘新四化’进程、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和民生建设、实现可持续和深层次发展的新机遇。”

    当前,中国人寿系统上下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战略积极行动起来,正朝着建设成为一家“产品服务优、技术水平高、资源利用好、市场定位准、盈利能力强、体制机制活”的优秀公司迈出实质性步伐,走出一条中国人寿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成为“涵盖保险、资产管理、金融服务、保险关联产业四大业务板块,能够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产品和一站式服务”现代综合性金融保险企业。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