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巧用银行账户理财给定存“松绑”
http://www.wzljl.cn    2013-08-15 10:01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资料图片)

    一笔一年期10万元的定期存款,眼看就要持有到期了,却因急需用钱不得不取出,结果全部要按活期计算利息,一年的辛苦存储化为乌有,这样的情形相信不少人都曾遇到过。不过,若用活了银行的账户理财功能,则定存难盘活的“魔咒”就能被打破。

    拿定存的利息花“活期”的钱

    广州农商银行日前在全国率先推出一款创新型储蓄产品“定利灵活账户”,起存金额3万元,存期一年,利率按照一年期基准利率上浮10%来算,即3.3%。记者观察发现,这一储蓄账户最大的特点就是,账户中的钱可随时动用,比如可提现、转账、刷卡消费,只要保证每个月末账户中的存款额为存入时的约定金额,那么就会一直按相应的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

    需要注意的是,开通这一账户的储户可随时提现、用款,但每次需支付用款金额0.5%(最低3元)的手续费,取款当月最后一日前补回用款即可,若未补回,银行则会按月收取未补回用款金额0.3%(最低30元/月)的账户管理费,直至其全额存回为止。而这个过程中利率一直会按3.3%来算,不会跟随金额变动而变化。即使最终没有全额补回,那么剩余存款也仍然会按定存利率算利息。

    多渠道增值低息储蓄

    实际上,受“余额宝”的冲击,银行近期推出了不少新型理财账户来实现对闲散资金的盘活,令储户在较低风险下可赚取远高于活期的收益。

    比如广发银行在7月初全面升级了其“现金管家”到“智能金账户”,整合了储蓄账户、货币基金及信用卡三种金融产品,用户开通后,一方面可以用信用卡透支刷卡消费,另一方面在账户内设好最低留存余额后,其余多出的钱全部都可以拿去购买易方达A货币基金或“加息赢”、“天天智能通”等理财产品,或者自动按相应期限的通知储蓄计息,获得相当于活期存款4-20倍的收益;当信用卡需要还款时,银行则为用户智能还款,即先用现金还款,当现金不够时,自动测算需要赎回多少基金再还款,免除还款后顾之忧。

    还有不少银行的理财账户都实现了与理财产品挂钩,可定投基金、黄金等投资品,但相应的投资风险则需储户留意。 (据羊城晚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