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买银行理财产品 需留心“隐形”费用

http://www.wzljl.cn    2013-08-23 11:26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较此前的季度考核期趋于平淡,但个别理财产品中的一些相关手续费却一反常态地在近期有了提高。

    管理费成“神秘地带”

    大多数理财产品持有期年化收益率的计算方式都是产品到期实际年化收益率扣去销售费率及管理费率,眼下销售手续费还算是明码标价,但管理费则成了“神秘地带”,记者查阅多款理财产品说明书均发现,多数银行对于管理费率的设定较为模糊。以南京银行一款“珠联璧合”理财产品为例,其针对管理费的收取规定是“实际收益超出经测算可达年化收益率的部分就扣去,若未达到就不扣去”。同时,北京银行的一款“心喜”系列理财产品说明书中也显示:“如果本产品的实际投资收益扣除其他各项费用后高于客户可获得的封顶收益,则超出部分作为投资管理费”。

    对此,有业内人士透露,其实不少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会高于预期,但银行不会轻易告诉客户,只会按照约定的预期收益支付给客户,所以这部分的管理费就是隐形存在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多预留了一定的管理费收取空间,只不过各家银行收费的方式不同,投资者并不知道在到手收益背后,银行究竟收了多少费用。”

    市民理财需留心“隐形费”

    事实上,在平日里大多数投资者都不知道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实际取得了多少收益,更不知道自己究竟为理财产品缴纳了多少手续费,因为银行虽然会在理财产品说明书里注明了这些内容,但理财经理并不会做专门介绍,客户也就极易忽略。

    “用户的收益和银行的手续费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所以建议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了解相应的费率。一旦遇上高费率,极有可能会抵冲部分收益。另外,银行理财产品起息日之前的募集期只算活期利息,到期日与到账日之间的清算期一般不计利息,所以许多看起来收益很高的理财产品,一掐头一去尾,把银行廉价占用资金的时间平摊下来,其收益率也并不高。”中国银行理财师陆芸向记者指出。(据上海青年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