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梨埠镇新桥即将动工建设
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http://www.wzljl.cn    2013-09-08 13:24    作者:见习记者 秦维舟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秦维舟) 今年8月份,连接苍梧县梨埠镇新街和旧街之间的旧街桥,在台风中受损,两岸居民只能靠渡船通行。日前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获悉,该桥的重建已被纳入“苍梧县梨埠镇大平河、六堡河综合治理项目”。

    9月3日,记者在梨埠镇旧街桥看到,长约90米的大桥从西北方向桥梁约三分之一处断开,断掉的部分踪迹全无,河面上满是洪水过后留存的垃圾。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该桥已经断掉半个多月了,大家出入都要绕行到其他村子。而位于旧街的梨埠镇中心小学和梨埠镇初级中学,总共有两千名学生。住在新街的学生,每天早上都只能通过渡船摆渡到对岸。

    据了解,旧街桥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涉及两岸一万多名村民的日常通行。梨埠镇镇长陈柱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镇早在去年就已经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申报项目重修此桥。

    记者获悉,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投资两千多万的“苍梧县梨埠镇大平河、六堡河综合治理项目”目前已经启动,进入招投标阶段。按照重建规划,新桥的桥面宽度将从原来的1.5米扩展到5米,原本完全是农用桥的属性,建好后将能通行小汽车。

    陈柱辉介绍,预计九十月份下游的西中电站放干水,清理完河床垃圾后,旧街桥重建就可以动工,鉴于重建旧街桥会影响到下游电站发电,所以工期不会太长,但目前暂未能确定何时可以建成通车。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