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月圆•情暖】网友爱心温暖受灾群众
本网发起募集爱心物资走进灾区活动圆满完成

http://www.wzljl.cn    2013-09-17 18:03    作者:见习记者 李永诚 记者 黄祎婧    来源:梧州零距离

本网记者与公益群部分义工代表一起将爱心物资送到了苍梧县狮寨镇受灾户手中。

 
本网记者、公益群部分义工代表以及接受爱心物资的受灾户合影。

    梧州零距离网讯(见习记者 李永诚 记者 黄祎婧)不久前,本网在“骑楼论坛”发起“募集爱心物资走进灾区 ”活动,得到了许多网友的热切关注和支持,短短12天时间便募集到了网友及梧州公益群义工捐赠的一大批棉衣、棉被、面、月饼等食品和日用品。今日(9月17日)上午,本网记者与公益群部分义工代表一起,将这批爱心物资送到了苍梧县狮寨镇受灾户手中。

    据悉,今年8月,受强台风“尤特”影响,苍梧县狮寨镇受灾较为严重。在狮寨镇安乐村,有7户村民的房屋全部倒塌,所有家当被毁,如今只能在政府提供的帐篷内暂住,衣物、食品均靠政府接济;在王水村,农田全部被毁,村民下半年的收成无望,困难户的生活难上加难;同时,由于进村道路尚未修复,村民出外采购生活用品也非常困难,生活用品十分紧缺。

    为此,本网于本月初在“骑楼论坛”发出了向灾区募集爱心物资的呼吁。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许多网友的积极关注和支持。其中,“山竹”网友第一时间送来了一大袋冬衣和三箱面条、两瓶油;梧州公益群在群内发起呼吁,更募集到了一大批的冬衣和面条;也有网友陆续不断地送来月饼……

    上午10时,这批凝聚着网友和公益群义工暖暖心意的物资,送抵了狮寨镇灾区。5名狮寨镇的重灾户代表,首先从义工手中领到了爱心物资,包括一批冬衣和月饼等。由于泥石流造成墙体坍塌,重灾户家里的衣物基本都被埋在泥土下,这批冬衣可以给灾区群众在即将到来的冬天里增添一点暖意。而月饼虽然不多,也可以为他们的这个中秋节增添一份祝福。

    来自思丰村的梁仲才也是重灾户的代表之一。据了解,梁仲才家的后墙被泥石流冲塌,客厅和房间都堆满了泥土,圈养的鸡鸭也都全部被压死。如今,一家五口人共同住在临时安置点,生活必需品都基本配备齐全。“房子只能重建了,幸亏县政府之前帮每户人的房子都卖了保险,现在保险理赔的手续都办好了,等理赔那4000元拨下我就再买些幼鸡幼鸭回来养,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里,这批爱心物资将会由狮寨镇政府安排合理分配到狮寨镇的各个受灾村。

    据悉,狮寨镇各村中灾情最为严重的当属安乐村了,进村的唯一公路和桥梁都受到严重损害,如今还在紧急的抢修中。记者于安乐村村长全波处了解到,进村公路至少还要抢修一个星期才能通车。9月正逢小学开学期间,安乐村的小朋友暂时走村路上学,于公路相比用时会比较久,但能确保学生的安全。

    据狮寨镇副镇长陈乙莲介绍,灾情发生后,许多社会爱心人士都纷纷来到灾区救助和慰问灾民,捐助的食物、生活应急包和药品等物品,极大地帮助了灾民渡过难关。而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张地规划中,等县政府下发重建方案就开始着手重建工作,如今的首要任务是保证灾民在临时安置点的生活所需得到满足。

    爱心备忘录:

    梧州六源六堡茶场捐赠20箱面饼;

    梧州公益群义工“基德”、陈蕴茹,关瑜等捐赠二手冬衣三十多袋;

    义工“坚强”捐赠全新拉舍尔毛毯两张;

    骑楼论坛网友“山竹”捐赠面饼三盒、食用油两罐、一批二手冬衣;

    义工“笨蛋”捐赠月饼3盒;

    骑楼论坛网友“小桠”捐赠月饼3盒;

    骑楼论坛网友“最怕队友猪”捐赠月饼1盒;

    骑楼论坛网友“bluelfun”捐赠二手冬衣一批。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