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
警方提醒注意防范新型诈骗方式

http://www.wzljl.cn    2013-09-21 10:03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陈振锐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陈振锐)近期,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市政府聘请的工作人员上门帮忙清除蟑螂,并以清除蟑螂及药物费用为由骗取屋主的钱财。据了解,这种新型诈骗方式在梧州市区高发,一些市民上当受骗导致钱财损失。

    9月16日16时许,梧州市公安局大塘派出所接到一名方姓事主报案,称有三名男子来到其位于奥奇丽路国龙花园的家中,自称是梧州市政府聘请的义务帮助居民清除蟑螂的工作人员,深信不疑的方先生随后打开房门让三名男子进入。

    进到方先生的家,三名男子就到洗手间、厨房等处去看,然后一边用针筒打药,一边向方先生传授如何预防和杀灭蟑螂。撒完药后,三名男子开始夸耀起这种“特效蟑螂药”的神奇之处,说药是外国产的,十分有效。深信不疑的方先生随即以200元购买了两盒“特效蟑螂药”, 对方还给方先生开了收据,称凭他们开具的票据可以到相关部门报销。事后,方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赶快去报案,才发现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

    据警方了解,这种新型的诈骗方式在近两三个月梧州市各城区已经开始传播,并有不少市民上当受骗。不法分子利用居民对政府的信任从而放松警惕,引诱居民进入设置好的圈套再从中骗取居民的钱财。

    针对这种情况,警方提醒市民:遇到陌生人上门要提高警惕,要求对方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以核对个人身份;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语,尤其不要轻易让陌生男子进入家中;对于陌生人所说的话要从多方面去了解和辨别,确定真实性;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

    点击查看视频<<骑楼论坛网友实拍上门灭蟑螂的骗子<<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