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http://www.wzljl.cn    2013-09-21 10:27    作者:记者 欧蕾蕾 通讯员 梁超峰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欧蕾蕾 通讯员 梁超峰)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为出行的票务做准备。记者了解到,除了火车票从本月中旬已经起售外,节前的汽车票也从今天开始发售。相关运输单位企业提醒,由于长假出行客流集中,市民应提前购票。

    记者从各运输单位企业了解到,从往年国庆假期出行的情况来看,假期的前一天和首日,及假期的最后两天,即9月30日、10月1日、5日、6日均是市民出行较为集中的时段。按照各客运方式的票务预售时间计算,铁路运输方面,市民最早可通过网络和电话两种方式在9月11日和9月12日分别买到9月30日、10月1日的火车票。而公路运输方面,市民也可以从今天起买到9月30日的车票,明天则可买到10月1日的车票。

    梧州金晖汽车站站长庞科辉表示,与小长假有所不同,除了探亲流、学生流较为集中外,国庆长假期间外出旅游的客流也会明显增加。因此,在出行集中的时段,不仅常规的南宁、贺州等区内城市,及广州、深圳等区外城市票务需求量较大外,一些发往如桂林、北海、珠海等旅游城市的班车,上座率也会有所提高。

    根据汽车站的预售票时间,9月30日的车票于今天开始通过网络、售票窗口等两个平台同时发售。庞科辉表示,尽管票源需求集中,但旅客按照自身的出行计划提早购票,仍有较多的出行选择。而考虑到国庆长假的客流量增大的情况,车站方面也会准备充足的运力,一旦出现客流高峰,会根据客流量情况增加班次,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此外,国庆长假的节前火车票从9月中旬起售。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上售票平台查询发现,长假节前的列车短途线路班次的硬座票源已经开始紧缺。其中,10月1日上午开往南宁的K9335次列车,硬座车票已经售罄,而9月30日的硬座车票也仅剩11张。相较而言,下午发往南宁的K9325次列车,硬座车票则较为充裕。其他线路方面,除了湛江至武昌的1804列车剩下不足百张的车票外,其余的车次仍有较多的余票。

    在航空运输方面,记者从梧州机场客货销售中心了解到,眼下,国庆期间的部分航班上座率已经过半。在机票价格方面,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中秋节开始,一直到国庆假期,航班的价格都已经总体上涨。其中,国庆期间,飞往重庆航班的机票已经按全价出售,而珠海的最低优惠票价为5.6折,贵阳的最低优惠票价为6折,均比平日略有上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通行我市航班的数量有限,长假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尽早购买机票,不仅可以保证自己的出行不受影响,也可以享受目前价格条件下较大的优惠。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